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性與道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與道德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可能都學到過,人類與其他生物最與眾不同的就是人類有智慧,但是,人類的智慧也同時帶來了人性的泯滅,人之初,性本善,這種良知的善良心理,是與生俱來的。但是,這種正義與善良,卻被這種高等的“智慧”所揮灑得淋漓盡致,這怎能不是我們喟然長嘆,人之所以有了智慧,也同時有了人性所邪惡的一面,可以為了那些物質上的東西所追求,所奔波,也可以不擇手段。甚至把那些東西看得比生命還要重要,把那些所謂的萬能的東西看成是最寶貴的東西,這真的是智慧所造成的福音嗎?這難道是智慧逐漸發展所帶來的嗎 

  回顧原始社會,人們雖然沒有智慧,但是可以一起分享,一起同甘,一起共苦,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沒有主次之分,沒有君主之別。但隨着慢慢的進化,又進入了奴隸社會,便出現了私有財產。對人類這樣的同等生命,竟然想出各種殘忍的手段。就如曹植的一首詩中的“煮豆持作羹,漉豉以為汁。萁向釜下然,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這是反映哥哥與弟弟之間為權力之間的反目之爭,這部足以說明一切嗎。 

  希望不要在出現這種對人性的扭曲行為了,對同在一個世界的我們,和對那些有生命的動物都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了

您正在瀏覽: 人性與道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與道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