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德從我做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從我做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我和媽媽去“漢堡王”(一家“麥當勞”式的餐廳)吃東西,點了一個雞肉漢堡和一個牛肉漢堡等東西。不一會兒,美味的食物都被擺上了桌。我和媽媽很高興地吃着東西。媽媽閑着沒事,便把賬單拿來看,發現了粗心的服務員阿姨竟然把雞肉漢堡的錢漏算了。我拿起賬單一看,確實少算了。可漢堡就擺在這兒。我看看賬單,又看看漢堡。我問媽媽:“媽,您打算怎麼辦?告訴服務員阿姨嗎?”媽媽笑笑,對我搖了搖頭,我發現媽媽似乎有用意。於是我說:“不行,我們不能做出沒有道德的事情,違背道德是要遭天報應的!我不相信天上會掉下餡餅來。”媽媽臉上始終保持着笑容。她對我這番話感到有些一位,竟笑了起來。“我們補交錢吧,媽媽。”我說。媽媽把5元錢放在我的手心。我拿着錢、漢堡、賬單向收銀台走去。我向阿姨說:“阿姨,剛剛我點了一個雞肉漢堡,您卻漏了算錢。”我把漢堡以及賬單遞給她。“哦!你是要……買單還是換其他的東西?”“我買單,謝謝。”我說。服務員阿姨對我微笑着說:“謝謝你配合我們的工作啊!”我微笑着離開。走出餐廳,我和媽媽漫步在街上,媽媽為我翹起了大拇指,還問我:“你為什麼不用這5元去買可樂呢?”“不,道德是怎麼也違背不了的。”我說著。媽媽笑着點點頭。 

  回到家裡,我為我的行為感到高興,雖然我放棄了免費的漢堡,但我得到了恪守道德帶給我的歡樂。我想:“等我慢慢長大了,再想起這件事,或再次經歷同樣這種掉餡餅的事,一定還會堅持我這做法。你們一定會說我傻,但我寧可放棄這種不誠實的做法,也不使自己的道德蒙上灰。

您正在瀏覽: 道德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