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一盆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一盆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黃沙瀰漫的村莊。那裡的田野幹得裂了,露出一條條的溝壑,像千年老樹的根一樣蔓延,已經好久沒有下雨了。村莊前的一棵大樹,早已枯死了,沒有一片樹葉,只有被蟲咬的已乾裂的樹榦和樹枝。

  有一頭牛,被它的主人拴在了石碑旁。它不時的搖搖尾巴,趕走蚊子和蒼蠅。它的腳站在地上一動不動,頭抬得高高的,在向遠眺望。突然,它的目光中流露出無限的喜悅。它前蹄用力蹬着,后蹄一踢,“啪”它的鼻環掉了,鼻子里流出鮮紅的血。可它不管,飛奔到公路中間,好像要擋住什麼。

  一輛迷彩運水車開了過來,它依然一動不動地站在那。司機來了個急剎車,還有一厘米就撞到牛。司機嚇得臉發紫,額頭冒着豆粒大的汗珠,當他恍過神來,按了喇叭——“嘟嘟嘟”,牛還是沒走開。

  士兵的身子傾前,忙抓住扶手問司機:“老韓,怎麼啦?”

  村民們圍上來,議論紛紛:

  “咦!這牛平時不是很老實的嗎?怎麼今天會來擋路呢?”

  “就是。”

  “這不是老趙的牛嗎?”

  ……

  村民們因為沒有繩子,於是一個抬前腿,一個抬後腿,一個抬頭……

  可牛的腳像生了根一樣,紋絲不動,很堅決的樣子。它依然頭抬得高高的,眼睛死死盯着水箱,痛苦地叫了一聲。

  主人來了,向司機道了歉后,拿起繩子打牛。一下,二下,三下……繩子變紅了,主人停止了鞭打。

  牛身上傷痕纍纍,血肉模糊。可它仍然把頭抬得高高的,眼睛死死盯着水箱,一動不動。

  士兵的眼睛濕潤了,把自己的水倒進一個盆里,司機也把自己的水倒進盆里,放在牛的面前。

  牛轉過身,深情地叫着,遠處跑來一頭小牛。小牛見到水,大口大口地喝着,把水喝個精光。

  夕陽下,小牛和母牛走向村莊,留下了它們美麗的背影。

  六年級:李冰

您正在瀏覽: 愛是一盆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一盆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