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同心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同心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最後的東西都顯得特別珍貴,我們都會利用它做最有意義的事,那這最後一個便士發揮了什麼作用呢?下面,就讓我給大家講講這個故事吧。 

  一年冬天的一天,有一家商店請每一位顧客免費品嘗新蛋糕。有一個在門口微笑的窮老人被老闆請進店裡吃蛋糕,之後,老闆又給老人一大盒蛋糕,但老人沒收下,而是用完最後一個便士買了一個最大的蛋糕,悄悄地送給了另一個窮人。 

  聽了我的講述,你也許覺得這最後一個便士並沒有被很好地利用,擁有他真正的價值,因為老人是花光了最後一個便士買蛋糕送給了一個與他素不相識的窮人。可是,你知道嗎?這才是真正發揮事物的作用,因為老人是利用它傳遞了愛心,傳遞了快樂,為愛的世界添加了一份光彩。這比給自己啊享用更有意義。但,窮老人為什麼會這麼做呢?他是受了店老闆的感染!要知道,愛心也是會傳染的。我相信,那個拿到蛋糕的窮人肯定會繼續把這份愛心傳遞下去。也許有一天,這份愛會再次傳遞到店老闆手中呢。 

  看着這個故事,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另一個故事:有一個名叫韋利的男孩,還有先天性心臟病,但他還是喜歡每天早晨出來散步。一天散步時,他發現了一個青年人醉倒在了一個了無人煙的地放,而且,青年人的心臟病發作了。韋利想都沒想就冒着生命危險把這個青年人拖進了醫院,使青年人獲得了重生。數年後,韋利在散步時昏倒在了一個偏僻的地方。當他醒來的時候,看見一個男孩正站在他的身旁。聊了一會後,韋利驚了:這跟男孩居然就是當年自己救的那個青年的孫子,而且,他是聽了自己的故事,受了影響才會出手相救的。 

  其實,愛就像同心圓一樣,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愛也好像奧運火炬一樣,在每個人之間傳遞着,永不停息。愛,讓這個世界綴滿了美德與奇迹。

您正在瀏覽: 愛是同心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同心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