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窮苦人》有感 

  大豐市第三小學六(4)班 王昱婷 

  《窮苦人》的作者是列夫 托爾斯泰,他是19世紀俄國最偉大的作家。 

  這篇小說主要是以時間變化為外在線索,貫穿了三個場面:一是漁夫的妻子冉娜在狂風大作、又黑又冷的夜裡等待在海里打魚的丈夫安全回來;二是冉娜深夜看望生病的寡婦街坊,發現寡婦已死在床上,於是將寡婦的兩個孩子帶回家中;三是丈夫回家後妻子的反常和她的變化。全篇小說的跨度只有一個晚上,但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卻發生了很多事情。從這三個場面中,我們雖然可以看出“窮苦人”的窮苦和不幸遭遇,並為這件事而震驚,但是,最使我們難忘並深深受到啟發的,就是冉娜和丈夫內在的那種幫別人排憂解困的憐惜情感。這是小說的重點所在。由此,我們便可以這樣說,這篇小說是以冉娜的那種忐忑不安之情而貫穿開始與結尾的。 

  小說中最讓我感動的是冉娜毫不猶豫地把寡婦的兩個孩子帶回家的情景。他們一家靠打魚為生,生活本已非常艱難,現又多了兩個孩子,對他們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可她和丈夫的良心和愛心讓他們接受了孩子。從此,擔負起撫養和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兩個孩子。 

  看着他們,再看看我們身邊有的人,不要說撫養別人的孩子,當看到生下的是女孩就丟棄了;有的人為了自己賺到更多的錢,向牛身體內灌水;生產毫無營養價值的奶粉。我不知道,這些人的良心都哪去了?難道這個世界就只有“金錢”二字了嗎?和冉娜夫妻二人比起來,這些坑害人的人是多麼渺小啊。雖然那些坑人的人很有錢,很“富有”,冉娜他們很貧窮,可冉娜夫妻二人在我心中是高大的,是英雄,他們的高尚品格將指引着我前進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愛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