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心零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心零距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愛是無處不在,每一個動作,每一個閃過你頭腦的想法,可能就是你對別人濃濃的愛,在我們校園裡,就發生一件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事。 

  四年級一班的蔡元元同學是一位品學兼優的學生,她的成績名列前茅。但不盡人意的事總會發生,在一次檢查中,得知自己患了可怕的白血病。 

  白血病是一種腫瘤侵犯血液系統的惡性腫瘤。白血病是造血系統的惡性疾病,俗稱“血癌”,是國內十大高發惡性腫瘤之一。小兒的惡性腫瘤中以白血病的發病率最高,每年至少以3萬到4萬的速度增長。 

  專家說有治癒的希望,面對昂貴的費用,蔡元元的父母在街上奔波,走遍親戚朋友家借錢,他們在家裡來回踱步,愁眉苦臉,他們已經快絕望了。 

  因此,學校開展了“關愛生命,拯救生命”的捐款活動。各班開始了捐款活動,同學們還是像以前一樣有說有笑,我真不懂,他們還不知道自己看着美麗的春天,有人卻面對白色的病房哭泣。有的朋友則根本沒把捐款這件事放在心上,連錢也沒帶,整個校園也沒變,還是跟以前一模一樣,大家快樂地玩着遊戲,卻沒想到有人在病房中與病魔作鬥爭。 

  班級捐款結束后就把錢拿去學校統計,大家排着整整齊齊的隊伍來到操場,參加捐款活動。人們的心情應該是沉痛的。捐款時,人們看見自己班上的錢進了捐款箱,心平靜下來,可又忐忑不安,我們希望蔡元元同學與病魔鬥爭到底,希望早日看到她健康的身影走進校園。我不知怎麼回事,突然想哭,可我沒哭,心在哭泣,為什麼有病這種東西,讓這麼多人擔心,讓這麼多人失望? 

  回到教室,在座位上我曾想自己為什麼不是億萬富翁,我自己為什麼不是醫生……“治療白血病的人可能就在你們中間。”陳老師的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所以我更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后多為社會作貢獻。 

  愛心零距離,愛就在我們身邊,只要你付出愛就會得到愛的回報。今天你付出愛了嗎?

您正在瀏覽: 愛心零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心零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