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讓“愛”變成了“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讓“愛”變成了“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有這麼一句話:可憐天下父母心。有哪個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可是,有的愛可以為孩子鋪就成功的大道;有的愛,卻給孩子的人生灌注頹廢的毒汁。 

  當今世上,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可常讓“愛”變成“溺愛”。家長們什麼都不讓孩子做,無論多小的是都要一手包辦,使孩子一離開父母就不知所措,吃的,穿的都不能自理,為什麼呢?——因為在生活中,家長讓孩子吃好穿好,依賴心使孩子過着蜜糖罐里的生活,像溫室里的花朵,從不讓孩子飛向藍天,最後導致什麼結果?——生活自立性差,無法獨立生活!見過一個成績很優秀的哥哥,他初一在南寧三中讀書,一個學期后,他又轉回來了,那麼好的機會為什麼不抓住呢?——在那個陌生的環境中,不會洗衣服,不會做飯,不會疊被子成了生活的絆腳石,沒有父母堅固的後盾使他成績飛速下降,沒有生活自理能力使他無法自理。這觸動了我的心,家長的溺愛給孩子灌注了頹廢的毒汁,這使孩子成為只知享樂,不知艱苦奮鬥的頹廢子弟,這樣下去,怎麼能成器祖國大業? 

  相比之下,理智的父母不會溺愛孩子,用嚴厲的愛讓孩子不會在生活帆船中無法在風浪中接受磨鍊,無法在絕境中鍛煉獨立生活能力 。而是讓孩子在生活中接受風浪的挑戰,在絕境中鍛煉獨立生活能力,為孩子鋪就了一條成功的大道,會讓孩子走向理想的港灣。我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我的爸爸是衛生局副局長,見識廣,對禮數要求較高。一次,外婆從榜圩回來,第一件事就是想見一見我這個孫女,晚上,外婆叫我去她家吃飯,我心情煩躁,說不去!爸爸二話沒說,把鐵門鎖了不讓我出門,讓我自己做飯。我吃飯後便看電視。許久后,父親回家了,嚴肅的面龐使我不寒而慄。果然,父親把我叫到書房,在一頓批之後……“去寫檢討書,把你今天所犯的罪行寫下去,並把它寫成日記交給老師……”我哭哭啼啼地走出來,心裡不停埋怨爸爸。可是,他也是為我好啊!嚴厲的愛是一種高尚的愛,只有這樣的人才能培育出祖國合格的接班人! 

  我們駕船在愛的海洋中航行。風平浪靜,沒有風浪的人生,使我們失去駕駛航船、掌控人生的能力,覆沒在人生軌道上。偶爾的風浪和挫折,使我們擁有駕馭人生航船的法力,平穩的駛向光輝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別讓“愛”變成了“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讓“愛”變成了“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