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真愛》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真愛》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了《真愛》一課,就能體現出這一點。一位母親為了孩子而做出讓人超出想象的的舉動。它,不但讚揚了母親,還是我,心潮澎湃,不禁想起這樣一個真實而又感人的故事。 

  在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每人每天用水量嚴格限定為3斤,這還得靠駐軍從很遠的地方運來。日常的飲用、洗漱、洗菜、洗衣,包括喂牲口,全都依賴着3斤珍貴的水。 

  人缺水不行,牲口也一樣,渴呀!終於有一天,一頭一直被人們認為憨厚、忠實的老牛渴極了,掙脫韁繩,強心闖入沙漠唯一的也是運水車必經的公路。終於,運水軍車來了,老牛以不可思議的識別能力,迅速地衝上公路,軍車一個緊急剎車戛然而止。老牛沉默了,任憑駕駛員呵斥驅趕,也不肯挪動半步。就這樣,雙方僵持着,而運水戰士以前也碰到過這種情況,都不像這頭老牛這般倔強。人和牛耗着,最後造成了堵車,後面的司機一個勁兒鳴笛,性急的甚至試圖點火驅趕,可老牛不為所動。 

  後來,牛的主人尋來。惱羞成怒的主人揚起長鞭狠狠地抽打在骨瘦嶙峋的牛背上。牛被打得哀哀叫喚,但還是不肯讓開。鮮血沁了出來,染紅了鞭子。老牛凄厲的叫聲,和着沙漠中陰冷的酷風,顯得分外悲壯。運水的戰士哭了,有的司機也哭了。最後,運水戰士說:“就讓我違反一次規定吧,我願意接受一次處罰。”他從車上取出半盆水——3斤左右,放在老牛面前。 

  出人意料的是,老牛沒有喝以死抗爭換來的水,而是對着夕陽,仰天長哞,似乎在呼喚什麼。不遠的沙漠後面跑來一頭小牛,受傷的老牛慈愛的看着小牛貪婪的喝完水,伸出舌頭舔舔小牛的眼睛,小牛也舔舔老牛的眼睛,在靜默中,人們看到了母子眼中的淚水。沒等主人吆喝,在一片寂靜無語中,他們掉轉頭,慢慢往回會走…… 

  激動萬分之餘,又聯想到了自己:在冬天,媽媽總會再三叮囑我:“多穿衣服,別著涼了!”那時,我就當作“耳旁風”,結果,在我發燒時,卻又看見他那忙碌、焦躁不安的身影……我的眼睛濕潤了。 

  母愛,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溫馨的,是喋喋不休的,是最徹底,最願當世間第一大“傻瓜”且做出的犧牲、付出而不求回報!也許你還不了解這些,但當你注意觀察每一個微小的細節時,你才知道不止“母親不愛吃魚肉,愛吃魚頭”那麼簡單!如果你連這些都不懂,那麼,你應該知道:尊敬、愛戴母親和婦女;記住:母愛無私;做到:在即將來臨的5月13日“母親節”那天,送給母親做美好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讀《真愛》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真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