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介紹了1881至1882年意大利小學生的生活與學習。寫了發生在主人公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和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解啟發性文章,以及十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每月故事”。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淋漓盡致,大致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愛的教育》整本書里沒有乏味的說教,也沒有豪言壯語,更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迹,只是一些平凡而善良的人物:像賣炭人、小石匠、鐵匠的兒子、少年鼓手、帶病上課的老師……以及他們平凡的日常生活。正是這些看似平凡、實則真實可信的故事,把我們帶入了一個愛的世界,讓我們在愛中受到教育。

  《愛的教育》這本書里充滿了濃濃的人情與愛,在現代高度發展的社會裡,這些樸素的、源自自然、發乎內心的“大愛”與“小愛”,尤顯得彌足珍貴!世界在進步、科技愈發達,但人類的愛永遠是可以戰勝一切的、無堅不摧的力量。

  小“愛”影響家庭,大“愛”將影響人類繁衍與民族文化的傳承。在中國經濟高速發展及實行獨生子女政策的現狀下,《愛的教育》可以使孩子們明白愛其實很簡單,愛是付出、愛是欣賞。從小對小家、對大家都充滿關愛,愛的相互付出將得到高度的幸福感,讓社會安定、國家祥和、人民安居樂業。中華民族與經濟社會在這種無形大愛的文化氛圍推動下,一定將呈螺旋式升華及發展。

  隨便六年級:某人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