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愛的書是《愛的教育》,《愛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亞米契斯編寫。這本書通過對樸素生活的描寫,使我感受到人類是多麼需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幫助!我認為這種關心、理解和幫助,都離不開一個最根本的東西—愛!中國的文聖孔子有一句名言:仁者愛人。可見有仁者之心的人,首先必須有一顆美好的愛心。

  那本薄薄的小書,文字不多,但其內蘊卻無比深厚與沉重。它用樸素平淡的語言,塑造出一個個貌似渺小,但實際上卻很不平凡的人物:老鐵匠、老石匠、賣菜婦女、賣炭人、賣柴人、鐵匠的兒子、老石匠的兒子、賣炭人的兒子、少年鼓手、父親的老師、帶病上課的教員等等。這些平凡的人物,在我心中激起了一陣陣強烈的感情。對我來說,看了這本書甚至可以影響我今後性格的形成。

  書中塑造了形形色色的小學生形象,有表現優秀的,有表現極差的,有成績好的,有成績極差的,但每一個人都在本質上有其閃光的東西。我認為他們都具有可愛和善良的一面,這種善良的本性只要能得到父母、老師和周圍的人們挖掘、發現和培育,他們即使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也會成為益於社會的公民。

  這難道不是一本具有深遠影響的好書嗎?

  河南洛陽老城區洛陽市第五十中學六年級:吳立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