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麗絲漫遊奇境》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麗絲漫遊奇境》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麗絲漫遊奇鏡》是英國著名作家路易斯·卡羅爾於1865年創作的兒童文學作品。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說愛麗絲因為追趕一隻會說話的兔子而掉進了兔子洞,因此,她來到了一個地下世界。開始了一場扣人心弦的歷險,她時而變大,時而變小與各種奇特的生靈鬥智斗勇,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探險。首先在這裡,她在公爵夫人的家門口遇到了蛙臉僕人;在毛毛蟲的幫助下,得到了可以隨意調整身體大小的蘑菇;她還在“淚水河”遇到了一隻老鼠,並和小動物們賽跑;她還被兔子誤以為是自己的女僕,而在它的房子里變大;在公爵夫人的家裡遇到了會笑的貓——柴郡貓;接下來,又和三月兔、帽子將、睡鼠一起舉辦了瘋癲茶會;她還和王后一起打球;又因為王后的原因,結識了假海龜和鷹頭獅身獸;在王后的餡餅丟失之時,她又來到了法庭,法官是國王,陪審員是十二個飛禽走獸,傳令官是白兔,紅桃武士是被告人。他們還傳了證人有:帽子匠、公爵夫人的廚娘,還有愛麗絲。最終,愛麗絲在拍打朝她飛來的撲克牌時,回到了現實生活中。這就是小說的曲折迷離,引我不能自拔的一口氣讀了下來。

  小說中的三月兔、柴郡貓、公爵夫人、假海龜,以及神氣活現的紅桃皇后等等在現實生活中是不存在的,小說的主人聯想豐富,妙趣橫生,洋溢着怪誕、奇幻的現代童話情調。讓人讀得愛不釋手!從而使我想到了學生時代的我們要敢於有幻想,也就是有了夢想和理想,這樣我們才會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愛麗絲漫遊奇境》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麗絲漫遊奇境》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