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告別後,我們追尋未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後,我們追尋未來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還記得那個夜晚,星光閃爍,空氣是微涼的帶着點不捨得味道。那夜青春飛揚,那夜我們懷抱夢想,那夜我們不曾想過告別後的未來。此時的我正坐在新的教室里,望着窗外藍得透明的天空。突然一陣風,把我帶回了與你漫步時光的那個夜晚……。告別後,我們要追尋未來。 

  “喂,你到了么?到了!在書店嗎?哦,等我一下,我現在馬上過去。”關上手機,我小跑了起來。街道兩旁燈光閃耀着,風中傳來夜市小販的叫賣聲,映入眼帘的還有各色的行人,大家臉上都掛着笑。這畫面挺不錯的呢。沒過多久,書店的模樣就出現在我的視線中,我停下走了過去。你站在台階上,高高在上地望着我。我仰視着你,真有點想掉淚,明天就要分開了啊。你望着頭髮凌亂的我,露出了那標緻性的不羈的笑容:“你看你傻得跟個什麼樣,走吧。對了!走去哪?你自己說。”“去行政中心那邊,我喜歡那邊。”我說。就這樣,我們倆開始了在漫步中一次小小的暢談,最後你讓我長大了。 

  在街道上,你走在前面,我走在後面。本來有好多話想說的,可是現在卻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明天就要分班了,你能適應么?”你停下等着我走到你的身邊。“我不知道呢。其實我蠻期待的,但是現在卻很害怕它的到來。”我歪着腦袋,邊說著邊跟上你,現在我們是並着肩走了。“傻瓜,你有什麼好怕的。”你用手點着我的頭,用不屑的眼光看我。“吶,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怎麼辦?”聽到這句話,我愣了好久。還真沒想過,你要是不在,我會變成什麼樣?過了好久,我才慢慢吐出這麼一句話:“我大概會垮了,因為我依賴你成了習慣。我不喜歡我成這樣,會讓你很累。但是好像不行,我做不到不需要你。”“我現在不會不關心你,可你知道,有種東西叫做大學。”我看到你說這句話時,皺着眉頭。“當你要離開時,記得告訴我。然後不要管我,去追你所要追求的!哈哈”我望着你笑了。 

你也笑了:“可是我不想那樣呢,不想了。車到山前必有路!”路上行人不多,商店的招牌很醒目,我們依然在往前走着。對於未來也是,我們一直在往前走。 

  你以前老是和我說你是個沒用的人,成績不好,也不愛學習。可你奇怪我偏偏很喜歡你。嘿嘿,我也挺奇怪我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喜歡你。就在這時,起風了,我打了個響亮的噴嚏!“冷么?脫大衣給你穿哦。真是的,穿那麼少……”“啊?好吧,我穿得有點少。”我接過衣服套上了身,好暖,有你的體溫。時光就那麼平靜的流淌着,漸行漸遠。夜也深了好多。“其實你不是挺有目標的嗎?你能畫畫,能堅持畫下去。比起我的漫無目的的無所謂,已經算好了啊。我就沒什麼特長。而高中那麼重要,我卻完全沒狀態;別人過得充實,我在得過且過!”我突然蹦出了這些話,把你給驚到了。“笨蛋,我只能靠畫畫支撐着我。我很煩啊,我不想學習。我不知道一直以來自己到底在追求着什麼?我努力想要守護的東西卻與我的初衷背道而馳,我很難過、很迷茫。我挺謝謝你一直以來都能聽我講完。所以你要努力去追!不管分班后怎麼樣,你都要好好過着,好好學習。我會陪着你的,你有什麼難過的事你可以告訴我,別不開心,好嗎?學着堅強。”你的手搭在我的頭上,手心的溫度一直從頭頂傳達到心裡,很舒服。一直以來,你都在我身後支撐着我,謝謝你,真的很謝謝你。現在想來,每次不開心,都有你在陪着我呢。 

  “回家吧,明天要早起。”你說。 

  “嗯。” 我答道。 

  夜空很美,夢想很遠。我們都在追求着,不是么?因為我們都為夢想迷茫過。 

  時間流轉到分班那日。教室里是大家忙碌的身影,我們又要整理好各自的行囊踏上新的旅程。我們沒分到同一個班,我有點難過。你好像看到了我難過的神情,於是走了過來:“嗨,那再見了哦!”你又笑了“嗯,再見了呢。”這次我也要用笑來回應你。說完,你背着包轉身離開。陽光下的你的背影,充滿着對未來的期待,因為我們笑着面對。 

  “呤——”一陣鈴聲又把我拉了回來。現在,我開始慢慢適應新環境。還是很懷念你,不過我會努力地。 

  當回憶越來越耀眼,察覺到的我連忙伸出手去,卻碰不到又動不得;不過啊,回憶儘管它一去不復返,卻也不曾離去。告別後,我們追尋未來。

您正在瀏覽: 告別後,我們追尋未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後,我們追尋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