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雨,我的“雨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雨,我的“雨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有一個從小在一起的好朋友總說,雨真是我的全部心情,別人都是下雨心情不好,我卻是唯獨下雨天才有心情,才能瘋得起來,才像是真的活着。 

  我想是的,誰讓我的名字叫葉子,沒有雨不是就會枯萎么。 

  雨天,好可愛的名詞。 

  雨天,人是沒有影子的。感覺上似乎傷感又孤單,空氣里只有雨滴落地的聲音,但是,孤單可以有更多的空間留給自己。可以一個人走走,想想,聽聽雨的聲音。不會再有一個甩不掉的影子跟着我,只有一個人,獨自悵惘的心境。走的每一步,都有支離破碎的聲音。 

  其實雨天有特別的安靜,或者是,寂靜。安靜得有點寂寞。 

  雨聲小的時候,還有城市的雜音;雨聲越大,城市越安靜。 

  安靜,只有雨的聲音。可以肆無忌憚地隱身於這座城市的某個角落,躲起來。 

  寫到這裡,天陰了。很亮很亮,卻一點也沒有陽光的味道。 

  以前的一些朋友,現在正在這座城池的某個角落。和我一樣地躲着。 

  從前懶惰的小肥羊說,雨天可以在家裡順理成章地縮着,誰叫也不出去。從前嗜睡的若若說,雨天可以睡一整天,從這個夢串門到那個夢。從前充滿幻想的波兒說,雨天可以有好浪漫的氣氛供她幻想。從前喜歡搞發明的阿文說,雨天推薦我試試他新設計的防雨電子衣。 

  從前常常隱身的我說,雨天可以想很多事,也可以什麼也不想。 

  寫到這裡,玻璃窗上有風刮過的雨點痕迹,忽斜忽正,水珠在玻璃窗上畫起可愛的圖案。 

  通常的電視劇劇組都好笨。下雨,只有兩種可能。一是情緒低谷,以雨表意,而是情人纏綿,用雨煽情。看到下雨了,就要有事發生了。印象中,好像劇組都是這種俗樣。 

  導演哇哇大哭地說,偶們也是沒有辦法嘛,在偶上大學時老師教的就是這樣啊。 

  回答:你們老師就沒有教過雨是“自然現象”嗎?! 

  浪費水啊,更浪費雨。 

  對了,還有,一般這雨天,電視劇里的人都拒絕撐傘。以為這樣會顯得情緒低谷的人更苦命,纏綿中的情人更如膠似漆。 

  這是雨,這種“自然現象的不自然現象”。 

  雨說,我有什麼錯嘛,都是老天大爺把年紀輕輕的偶推下來的,影響你們的心情可概不負責哦。 

  我一個人走着。聽着雨的聲音。找回我丟掉的心情。 

  寫到這裡,竟然真的下雨了。 

  Just my rain. 

  My rain is talking. 

   ——Leaf/菜包子 

  寫於06.7.14下午4:35 

您正在瀏覽: 我的雨,我的“雨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雨,我的“雨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