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第一次“舉手發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舉手發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晴空朗朗,萬里無雲。窗外,是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樹枝上站着幾隻可愛的小鳥正引吭高歌,那歌聲婉轉悅耳,娓娓動聽。窗內,同學們正專心致志,聚精會神地聽老師講課。 

  “小黎”,老師叫到了小黎來回答問題。她有條不紊地站起來,回答得頭頭是道,妙不可言。同學們對她的回答讚不絕口,連聲鼓掌。“哎!”聽了她那麼精彩的回答,我不禁深深地嘆了一口氣。我以前從來都不敢舉手發言,一直都是當“觀眾”,默默地傾聽着,身怕回答不好會引起同學譏笑,回答錯了會被老師批評。回想起老師以前說過的那些鼓勵人心的話語,我今天終於敢顫微微地舉起了小手,勇敢的站起來回答了。我一直低着頭,不敢面對全班同學,身子微微地彎着,手也在不停地打轉,腳一直在劇烈地抖動,說話結結巴巴,語無倫次,心怦怦直跳,好像已經跳到了喉嚨口。我額頭上冒出了許多冷汗,迅速地就坐下。 

  我心想:“真糟糕,肯定會被老師狠狠的批評。”我越想,心裡越是提心弔膽。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老師居然邁着輕快的步伐,臉上露出和愛的笑容朝我走來,用手輕輕地撫摸這我的頭,親切地說:“你真棒!雖然你並沒有回答得很完整,但是只要你有勇氣站起來回答,你就是一個成功者。” 

  這句話雖然很簡短,但是卻深深地激勵了我。在此後的語文課上,我幾乎每節課都會第一個舉手發言。而且還抬頭挺胸,不彎腰,手不打轉,腳不發抖,說話不結巴,回答得面面俱到。因為這樣不僅鍛煉了我的膽量,還增強了我的語言組織能力和動腦思考能力。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什麼事情,都要敢於償試。至於是否完整,那並不重要,只要你敢於償試,你就已經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舉手發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舉手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