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漫漫求學路上,總會有恩師給我們以有力的支持和幫助。回首顧望,往往心存感激,概嘆萬千……

  稱做恩師,是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的現在,沒有他們在我們蹣跚學路時的循循善誘,就沒有我們如今闊步向前的剛毅與堅強。

  如今冬日暖和,在嚴寒肆虐之中降臨,於是整個生命充滿溫暖,在冷漠的河床中唱響生命之歌的恢弘樂章。這,便是良師的力量。

  從幼苗長成大樹,有多少辛勤的汗水灑落其間;從雛鳥變做雄鷹,有多少展開的羽翼將軀體托抱;從繭蛹做為蝴蝶,有多少溫暖的關注點點相伴……太多太多了,從何述起,如何回報。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如意和突如其來的打擊會擾亂原本平靜的生活,衝擊原本那些美麗的希望和夢想。處在這個時候,一點小小的鼓勵和扶持,一絲默默的肯定,甚或只是給予一些本該如此的公平,那些已經受傷極深的靈魂,也定然銘記一生,感恩一生,將其作為彼時生存下去的信念與支撐。

  於是漫步在林蔭道上,用平靜的諾言,穿透幼小的心靈,在柔柔的聲音里,摻雜了深深的告誡。“我”開始知道,大腦也會疲憊,身體也會厭倦。急功近利的結果,是一無所得。

  輕輕的發自肺腑的一句話,足以看清老師的內心。記憶的銀河裡,星辰川流成夜空,老師就是其中最閃爍一顆。

  美麗的詮釋有很多種,作為女孩子,很容易在這個問題上產生迷惑。美麗的容貌,是父母的賜予;心靈的美好,才是自己的東西。用心的呵護,巧妙的設計,就是聰明的頭腦避免了向深淵滑去。於是鋪天蓋地的喜悅,伴着恍然大悟的感動,讓美麗而驕傲的小女孩,寫下那句哲理的話:給美麗做道加法。

  信念的力量,可以在堅強中繼續衍生創造。老師的智慧在暗無生息的引導着這一切。老師堅守着的秘密,是信念的源泉。被關愛的孩子,於是創造了令人奪目的奇迹和驚人的輝煌。

  而老師,能感受到我們的夢想,能知曉我們的疲倦也需要緩解和釋放。適時的引導,適可而止的改變,這一切,讓我們避免了多少彎路,讓我們迷惑眼神,逐漸變得清澈。

  世事萬千,浮華散盡,滲透到心中的教導,卻永不褪色……

  寧陵張弓六年級:李丁仰

您正在瀏覽: “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