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思考我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考我人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是什麼?有人說,人生如棋、如畫、如鏡……對我而言,人生恰似一卷豐富多彩的書,如不細細品讀,何以從中取樂?

  那麼學會尊重也莫過於此。在校園中,我在每一天都認認真真、仔仔細細地做任何一件事,因為我想收穫快樂與利益。我常捫心自問:今天我尊重別人了嗎?我會得到別人的尊重嗎?

  雖然我不能把事情做得與想象那樣美好,但是我會首先考慮做這件事有什麼意義,對自己和同學有沒有好處,這麼做有沒有違背道德規則,能不能得到同學與同學之間的尊重。

  簡單拿那堂英語課來說吧!說實話,原來我對英語並不感興趣,可腦袋裡總往好的方面想:國家有國家的語言,外國的語言,一定比漢語有趣吧。漸漸地,我喜歡上了英語。可班裡的有些同學並不這麼想,他們認為英語不重要,語文和數學才是主課,所以在其它課上都吵吵鬧鬧、無法無天。直到後來董老師給了我們嚴厲地批評,並且講了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則——尊重他人。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渴望自己能獲得被人的尊重,但是,如果你不尊重別人,就別想得到別人的尊重!

  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以高山仰止的目光去審視別人,也沒有任何資格用不悄一顧的神情去嘲笑他人,更何況是家人以及老師。

  浙江杭州千島湖鎮第三小學六(2)班六年級:邵湘宜

您正在瀏覽: 思考我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考我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