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與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人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多少美名響遍大江南北,家喻戶曉的偉人小時是不努力學習的呢?他們幼時家中貧困,連學都上不好。可他們人窮志不窮,絞盡腦汁,想盡辦法也得讀上書。 

衡匡,白天要幫地主放牧也抓緊時間在牛背上看書,晚上,因為家中貧窮買不起油燈,沒法子看書了,但他心不甘,情不願。終於想出了好辦法,在牆壁上鑿了個小洞,鄰居家的光透過了,這樣就可以繼續看書了,有於少時努力。他終於成為了讓人敬佩的教育家。美名萬古流傳。 

古人云:“寶劍不磨要生鏽,人不讀書要落後。”只有你去讀書,去書海中泛遊,才能取得進步,偉大的作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話說的實在對,只有多讀書的人才能取得巨就。 

不過,我們也不能只讀一種書。一種書上的知識固然是有限的,就像蜜蜂不能光停留在一朵花上采蜜的道理是一樣的,蜜蜂要想釀出好的蜜來就必須去百花上採集不一樣的花粉。而我們讀書呢?想獲得更多的知識就必須多讀書,讀那些能充實自己靈魂與大腦的書,能陶冶性靈的書。熱愛書吧!古人曰:“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儼如玉。” 

我們的一生離不開這位導師,請將它融為一體,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吧!書是人一生的營養品,讓它成為你形影不離的夥伴吧!書呀,是人一生的動力,書是一種巨大的能量。書是我們生命的伴侶。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相信我,讀書是件快樂的事!讓我們一起遨遊書海吧……。 

啊!讀書真快樂啊!

您正在瀏覽: 書與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