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霍元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霍元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完這部電影后,我們可以知道中國不是一個懦弱的國家,中國也有許多人才,只不過還沒有出人頭地了罷。在以前,外國人的地理學家斷定中國沒有第四紀冰川的遺迹,可是被李四光發現了,外國人竟然不惜花大價錢請來了許多權威人士,李四光對各位權威人士進行了解說,可是愛迪生和其他權威人士卻矢口否認,私下卻說“如果在我們國家,這就算是漂礫的現象。”“如果在我們國家,這也算是。”李四光就說:“既然你們都認為是,為什麼要否認呢?”所以,外國的權威人士們也不得不承認了。 

  我們中國有許多熱衷於科學、為科學着迷的人,但是他們他研究試驗的時間是十分漫長的,陳景潤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哥德巴赫猜想”就是一個既有名,而又讓許多外國科學家百思不得其解的哥德巴赫猜想。陳景潤在報紙上看見了這個問題,他決定攻破它,當時,有許多人嘲笑他,可他還是不動聲色地努力地演算着,他把吃飯的時間省下來,餓的時候就吃一個饅頭,他把走路的時間省下來,撞到樹了還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平時,他就帶着十幾支筆和幾捆麻袋的演算稿,走都哪就算到哪。他的眼睛裡布滿血絲,嚴重的營養不良使他得了重病,可他還是在演算。就是一個被人們視作是“瘋子”的人,他為了解開哥德巴赫猜想,堅持了數十年都沒有放棄,都沒有被困難打倒,他這種勇往直前、遇到困難不會退縮和堅持到底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從種種事例看來,中國人也有人才,只是他們一個個都在台下默默的奉獻着,不想台上那些外國人,有點輝煌就燦爛。我們中國人的優點就是永遠不向命運低頭,要干一件事就堅持不懈地干,總結起來中國人的最大的優點就是中國人會堅持不懈,要干就要干都底,絲毫不會鬆懈,中國人只會向前走,直到取得輝煌成績才猛然發覺這十幾年來走過來的路是多麼坎坷,也就是在取得輝煌成績前的路上都不會往後看。 

  所以我們這些少年們,要抓緊時間學會所有知識,來為我們的祖國作貢獻!我們要展示給外國人看,我們的祖國是多麼強大,我們中國人絕對不是你們所說的“東亞病夫”,中國也有許許多多像霍元甲、李四光、陳景潤這樣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讀<霍元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霍元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