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媽媽,我有書了>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媽媽,我有書了>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媽媽,我有書了>有感 

  今天,我讀了媽媽,我有書了這篇文章。文章中的小聶耳用香煙紙抄書的事讓我非常感動。 

  文章主要講了小聶耳在讀3年級的時候,因為家裡困難沒有錢買書,就用香煙紙抄了國語和算術這兩本書的事。 

  讀了這篇文章,小聶耳的行為讓我感動了。他才讀三年級小小年記就懂得關心,體諒媽媽的難處。不吵媽媽幫他買書。這是一個多麼懂事的乖孩子呀•他用香煙紙工工整整地抄了兩本書,這是多麼不容易做到的事啊。他小小年記就這麼不怕苦,不怕累,這種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 

  讀了這篇文章,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自己,我和小聶耳的年齡差不多,而我非常膽小怕苦。記得有一次,我正在上體育課的時候,老師叫我們在大操場上跑群,我在跑着一群的路時,突然,我渾身沒力了,氣喘噓噓,腳軟軟的,心裡想着;我沒力了,更何況我們班的同學已經跑得我也追不上了。可是我看到老師的眼鼓鼓的盯着我,又怕老師批評,我無可奈何地站了起來,繼續跑着看到老師這樣,我慢慢地討厭起體育課。我現在想起來真後悔,你看小聶耳用香煙紙抄書,都不怕辛苦。我這區區幾群的路又算得了什麼呢? 

  讀了這篇文章以後,我從中懂得了要取得好成績,就要刻苦學習,運到困難時要自己想辦法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讀<媽媽,我有書了>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媽媽,我有書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