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使落人間(18)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使落人間(18)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個道士開始說故事了:“很多年以前,這裡還是一個荒蕪人煙的地方,有一次,一個叫翠婆的老人從遠方過來逃難,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美好的地方。於是翠婆把這個消息告訴了所有無家可歸的人們,讓他們都來這裡住下來,從此以後,這些流浪的人們因為翠婆的發現,都有了一個自己的家,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人間天堂。可是那些人們班進水月谷不久以後,翠婆就去世了,大家為了感謝翠婆和追悼翠婆,於是把一個湖的名字命名為‘翠婆湖’,從此人們每天都來跪拜翠婆,因為是善良的翠婆給了他們一個自己的家……”道士說完后就消失了。  

   “柳丫頭,你今天是不是發燒了,居然聽這種無聊的故事?這是什麼跟什麼呀!浪費了我們這麼多時間。”紅老頭真得生氣了,臉紅紅的。  

   “不,這個故事對我們來說是很有用的!那個道士說這個故事就是為了告訴我們,翠婆湖就是碧波湖啊。你們仔細想一想,是不是這樣的啊?”我不緊不慢地說到。  

   “恩——柳丫頭說得有道理,瞧瞧人家丫頭多聰明,哪裡像你這個紅老頭啊,真是木瓜腦袋不開竅啊!”白老頭邊說邊斜了一眼羞愧的紅老頭。  

   “還說我呢!你自己也不不知道嘛,好了,我們聽聽柳丫頭說下一步該怎麼辦,我暫時不和你鬥嘴了,哼!想我紅老頭也不是個小心眼的人,讓你以下好拉!對了,柳丫頭,我下次不會那麼衝動了。”紅老頭說。  

   “呵呵,現在我們來繼續研究一下碑文吧!‘碧波湖上綠葉飄,水中月,鏡中花,兩相和也。’恩——我們現在已經找到了碧波湖,下面我們來看看後面的碑文吧!”我邊思考邊說著。  

   “碧波湖上綠葉飄?綠葉是什麼意思啊?”白老頭不解地問我。  

   “我想綠葉就是小船的意思吧,那個‘飄’字的意思就是行駛吧!那這一句就是說,先把小船行駛在碧波湖上面。”這句很好理解,我幾乎想都沒有想,就說了出來。  

   天漸漸暗了下來,我們經過商量后,決定明天再研究這些碑文,現在晚了,我們都該休息了,於是我們在“水月谷”里隨便找了一個比較潔凈的房間,休息了下來,因為大家都比較累,很快就睡著了……“若詩——若詩——快起床啊!你再不起床就會有危險了,黑衣蒙面人他們已經知道你們在這裡了,現在他們想要搶奪你的石碑了,你還是快點兒離開這個地方吧!”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個急促的聲音叫醒了我,這麼晚了,會是誰來叫我呢?           

您正在瀏覽: 天使落人間(18)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使落人間(1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