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角落裡的哭泣>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角落裡的哭泣>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叫做<角落裡的哭泣>,它讓我至今都難以忘懷。有一個女孩,名叫甄.她的爸爸媽媽離婚後,性格變得很孤僻,總是一個人躲在沒有人的角落裡哭泣。 

  每次放學時,甄總是早早地回家給爸爸做飯。有時爸爸玩麻將玩得很晚,甄常常會在沙發上睡着,被罵了幾次后才回到床上睡。 

  當有女人來家裡玩時,甄總會表現得很懂事,很勤快。因為她想,這裡總有誰可能成為自己未來的后媽。 

  爸爸生日時,甄想給爸爸一個驚喜——生日蛋糕。這個生日蛋糕有着特殊的含義。為了買這個生日蛋糕,甄乾脆不吃早餐;為了湊錢,甄跑去向媽媽要錢,不但沒要成,還引起了媽媽和她丈夫的吵架。最後還是好心的班主任借給她了十元錢。 

  甄在路上心裡心裡總在想爸爸看到了蛋糕會高興嗎?會的,一定會的。想着想着臉上就露出了甜蜜的微笑。正在這時,一輛摩托車向這邊疾駛而來,一個弱小的生命倒在了血泊里…… 

  當我讀完這個故事的時候,眼淚一下字湧進了眼眶。我認為這個女孩子的心靈很純潔。父母離婚對甄幼小的心靈是一大創傷。而甄的爸爸媽媽卻只顧自己吃喝玩樂,一點都沒有顧及到甄,讓她這麼小的孩子,得不到親情得不到母愛,他們從來都沒有給甄過過一次生日。可甄從來不埋怨、嫉恨父母,從內心總想得到父母的關愛,可她的希望一次一次破滅了,直到離開人世。 

  再看看我們,有着幸福美滿的家庭,有愛我們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姥姥、老爺、……有享受不完的親情。哪次生日不是雞鴨魚肉、滿漢全席。家人們搶着愛。一生病了馬上去檢查。而我們卻一再地向他們發脾氣,絲毫不懂得珍惜家人給予我們的愛和關懷。 

  甄雖然得不到媽媽和爸爸的關愛,但她依然對他們很孝順。她很渴望能從爸爸媽媽那裡得到一點親情和溫暖,哪怕只有一點點。 

  世界是溫暖的,希望像甄一樣的父母對孩子多一點關懷,多一點愛,盡到父母的責任 ,然而,在角落裡哭泣的孩子也就會少了,讓我們多給這些孩子一些關愛吧!

您正在瀏覽: 讀<角落裡的哭泣>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角落裡的哭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