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一定都知道四大名著吧!今天,我就讀了其中一本——《三國演義》。《三國演義》中有很多章節 ,其中《三請諸葛亮》這篇文章令我印象深刻。 

  劉備聽說諸葛亮是個天才,便想請他做自己的軍師。於是就和張飛、關羽一起去茅廬請諸葛亮出山。可他正好不在家,劉備只好回去。第二次,天上下着大雪,劉備他們又來了,這次,劉備看見茅廬里有個人正在讀書,心想此人必是諸葛亮無疑!結果一問,這個人是諸葛亮的弟弟!劉備再次掃興而歸。冬去春來,劉備他們第三次來茅廬請諸葛亮出山,這次諸葛亮終於在家了可卻在睡覺。於是他們就在外面等。他們一直等到太陽快落山時,諸葛亮才請他們進去。 

 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做事要有耐心、有誠意、堅持不懈是非常重要的。劉備就是因為有耐心、有誠意、堅持不懈所以才請到諸葛亮的。大家想一想,你們每做好一件事的時候,是不是因為有耐心、堅持不懈,所以才做好的呢?大家再想想,你們沒做好一件事時,是不是因為沒有耐心、沒有努力。試想如果當時劉備沒有耐心,諸葛亮會為他出山嗎?劉備之所以能成就魏國霸業,在三國時期與曹操、孫權抗衡,難道不是因為他具備了耐心,求賢若渴的王者品質?所以,我們做事一定要有耐心、有誠意、堅持不懈。這樣我們做事就能做的更好了。

  作者:劉俞蘭 

  郵編號碼:215600 

  地址:江蘇省張家港市實驗小學(南校區)三[4]班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