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在廣州買了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國演義》,因為一時興起,再加上 此書內容豐富多彩、翔實可信,所以經過兩天“奮鬥”,我就 把這本書給看完了。 

  在一代小說大師¬——羅貫中的筆下,《三國演義》可謂是妙筆生花呀。其中有一些名垂青史的三國人物,如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驍勇善戰的張飛、關羽;雄才大略的劉備等。圍繞這些人物,羅貫中記錄下了膾炙人口的三國故事,如三國之初時的《桃園三結義》;吳蜀聯合時的《火燒赤壁》;三國末期的《七擒孟獲》等。 

  全書過目后,我大有感想。人春風得意、粗心大意過後都會出問題。如果一時大意便會像關羽那樣“大意失荊州”;如果一時驕傲便會像董卓那樣招人算計;如果……,但是你能像一樣諸葛亮謙虛謹慎;曹操那樣三思而行便會驅災降福。不信,我這還有例子:以前,每次數學考試都是寫完后就閑着沒事幹,一會兒東看看,一會兒西看看,而不是認真地檢查,結果每次都因為我的粗心和大意失去了100分 。而今年的期末考試,我吸取往日的教訓,寫完后就用我的火眼金睛把試卷“掃描”一遍,再把“偵察”出來的錯誤答案修改一番,結果自然是我考了個100分。 

  總而言之,一個人要謙虛而不傲慢,謹慎而不魯莽,才能在當今天下打出一片天地。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