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常會從生活中獲得啟示,一件小事、小句格言、一幅漫畫,都能引起我們的思考。從下面的建議中選擇一個角度進行口語交際和習作。

  在生活中,有哪些事情曾經給你以啟發?從中選擇一件,仔細想想這件事是怎樣發生的,你從中獲得了什麼啟示。先說一說,在寫下來,注意把事情的經過講清楚,把得到的啟示說明白。

  座右銘是用來激勵或提醒自己的警句格言。比如,一個人提示自己要愛護身體,就寫下一個座右銘:“健康是幸福的源泉。”另一個人告誡自己要守信用,就把《論語》中的“與朋友交,言而有信”當做座右銘。

  平時我們搜集了很多名言警句,你覺得哪句話對你啟發最大?跟同學交流自己的座右銘(可以是別人說的,也可以是自己擬的),並說說是怎樣理解這句話的,還可以聯繫生活實際,通過事例來說一說、寫一寫這句話對自己的啟發或幫助。

  仔細觀察這組漫畫,你看到了什麼?想到了什麼?和同學交流交流。如果你還看見過其他法人深思的漫畫,也可以帶到班上介紹給大家。然後根據自己介紹的漫畫寫一篇習作。寫的方法可以多種多樣,如,可以直接寫漫畫給自己帶來的其實;也可以根據畫意編一個故事,讓讀故事的人自己去體會漫畫的含義。六年級:909135047

您正在瀏覽: 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