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梧州騎樓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梧州騎樓城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攀登過紅楓似火的香山,也到過如詩如畫的麗江,卻為獨對令人心馳神往的騎樓城情有獨鍾。 我的家鄉在梧州,那裡有最美麗的騎樓城,只要來過這裡的人,都會被不可抑制的被她的美所深深的吸引住。  

  夜幕降臨,華燈高照,走入騎樓城,白天留下的餘溫早已被皎潔的月光洗去,在伊虹燈的照耀下,勾結出一座座連綿不斷的騎樓輪廓,精緻而雄偉,樓宇之間錯落有致,那精巧的門窗,磚雕,牌坊等,無一不泛溢着古典的氣息,,而獨具匠心的羅馬柱,圓形拱窗,穹雕等則散發著西方文化的魅力。每一座騎樓,它的裝飾都非常講究,無論是門欄窗欞,還是房柱牆壁都雕龍畫鳳,繪畫雕紋,還有那些點綴在屋檐下,窗檯邊的各式浮雕,西式風格的鐵柵欄觀景台。當然,還有那一個個已經褪色的古老的鐵環,和那些栩栩如生的小銅人,它們彷彿又將騎樓城最輝煌的歷史片段呈現在我們眼前,經過了兩年的改造,煥然一新的騎樓城,既保留了嶺南特有的傳統文化,又融入了現代歐陸風格的氣息,使得騎樓城更加別有風韻,使之成為一部記載着梧州昔日風土人情的活字典,也成為一道吸引各方遊客的亮麗風景線,真不愧為梧州遞向世界的一張活名片。 

  不但只夜晚的騎樓城妖嬈迷人,關於騎樓城的傳說也讓人為之着迷。相傳,梧州以前經常發大水,洪水來臨之時,總是令人們措手不及,死的死,傷的傷,許多人不得不面對流離失所,家破人亡的凄慘景象,為此,人間不僅怨聲四起,百姓的苦難聲傳入了天上的兩條龍的耳朵里,它們不忍看到百姓們受到如此折磨,便雙雙下入凡間,一條龍用自己的身體承托住臨街的面建造樁梁的二樓,另一條龍則俯身於一樓大門前的空留處,作人行道,供行人來往遮陽擋雨。遠遠看去,像“騎”在人行道上,故名“騎樓”。  

  所以說,至今,梧州騎樓城已經成為當地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如果來梧州遊玩而不去一趟騎樓城的話,可就白白浪費了喲!

您正在瀏覽: 我愛梧州騎樓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梧州騎樓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