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梧州市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梧州市長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梧州市長,我要盡我最大的能力,領導各階層人民,把梧州山城建設成為第一流的城市。

我一上任,就要抓緊經濟建設。在工業上,要求各工廠實行技術革新,把新的先進技術運用到生產中去。擴大廠礦生產,降低生產成本,生產新型的、現代化的各類產品,以滿足人民生活和工農業生產發展的需要。在農業上,向農民提倡因地制宜地進行耕作,充分利用山林,在管理好山林的前提下多種些八角、白朮等值錢的貴重藥材和其他經濟價值較高的植物。讓農民多養狸貓、長毛兔、綠毛龜、地鱉蟲等珍貴動物,把副業搞上去。這樣,我們市的經濟收入就能大大增加,人民的生活水平也能較快地提高。

抓好教育事業也是重點工作。要多設一些專門學校,培養專業人才。工廠里的職工,都要學習科學文化知識,以便掌握先進生產技術。學校里培養出來的學生,分配到各工廠去。培養農民知識分子,在農民中傳授現代化的耕作技術,科學地安排農副業的發展。培養合格的小學教師,讓經驗豐富、有能力的中青年教師擔任學校領導,使小學生能茁壯地成長起來。因為小學教育是基礎教育,要想多出人才,就要在小學教育上下功夫。基礎打得牢,大牆才能正。要有好的校風,教育學生遵守紀律,尊敬師長。多設兒童遊樂場所,培養兒童的智力,鍛煉兒童的身體。

嚴厲打擊違法犯罪活動,抓好社會治安管理。經常在工廠、學校和企業單位普及法律常識,使全市的公民都懂得法律知識,認識違法犯罪對社會、對國家造成的危害性,使人人都守法。特別要加強對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因為他們還未完全懂得違法犯罪的危害性,甚至還不懂得什麼是違法犯罪,所以往往不自覺地做出法律不允許做的事情。

搞好環境美化,清除污染。把化學工廠、紙廠、水泥廠等對環境造成污染、損害人民健康的工廠盡量遷到郊外,以免污染城市環境和水源。機動車輛不得進入市區,只准在市郊行駛,在市內不得進行有噪音的生產。在大道兩旁多種常綠樹木,阻隔噪音,吸收二氧化碳、灰塵。多設花圃花園,美化公園,使梧州市顯得既繁榮又幽雅。

搞好醫院的醫療、管理工作。要求醫院在治好傷病人的情況下,經常派醫生到工廠、學校和郊區去為人民檢查身體,免費服務,保證全市人民的身體健康。

設老人福利院。無論是孤寡老人,還是退休職工、幹部,都可以搬進去休養,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派出專門人員為老人服務。

如果我真的當上梧州市的市長,以上是我着力要做的工作。當然,還有許多工作也是要做的。希望我能夠實現我的理想和願望。到那時,要是我真的當上了市長,也許我會把梧州市建設得比我現在想象的更好、更美、更繁榮。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梧州市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梧州市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