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的含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的含義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廣指人居住的地方,人們也只是這樣認為。“一個住所”——這是字典上的解釋。這個解釋讓我失望,很現任,這個解釋並沒有從深刻意義上去理解,一個家,難道只是一個房子,一個住所而已么?在我看在,不只是這樣。

  何謂“家”?家是一個幸福的地方,那兒充滿的是親情的味道。家就是無論外頭多冷,都能讓你感到無比溫暖的地方。家就是累了有人讓你靠,哭了有人聽你說,甜了有人於你分享的地方。

  我不相信有人會不戀家,也不相信一些“浪子”在外面流浪會不想家,會不思念家人。家或許是一個你想忘也忘不了的地方!家總有那種莫名的吸引力。家總有讓你牽挂的東西,那些東西,是無論用多少錢也換不來的。無論多豪華的飯店,也比不上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家。俗話說的好:“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這話說的沒錯,一點兒都沒錯!就算讓你在五星級飯店的總統套房住着,也比不上在家住的舒服。而飯店,或許真的只是像字典里所說的那樣——一個住所。僅此而已!

  家對於我們來說,是一種精神寄託。不管怎樣簡陋的房子,只要那是家,只要有那份情在,它就比任何地方更豪華,更舒適。

  一些家財萬貫的大老闆、企業家,他們擁有豪宅,有車,有錢,有權,有勢。人們總是羨慕着他們。他們可以說什麼都有了。可是這些人,往往因為事業繁忙,而忘了自己的“家”。顧上了家庭,或許他們認為會丟掉萬貫家產。或許他們擁有的太多,所以捨不得捨棄他們已擁有的。(當然只是指他們所擁的物質方面的東西)。或許在他們回到他們的豪宅時,他們面對的只是一面面冰冷的牆壁。他們是寂寞的,是孤單的。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他們用有了全世界!他們是那麼的耀眼!但他們失去了真正的“家”。平凡的人們只是一味的羨慕着他們擁有的金錢,擁有的地位。而平凡的人們或許沒有想過,他們擁有的是令人羨慕的“家”。

  我們雖然並不擁有財富,但我們擁有幸福!讓我們在小幸福中滿足吧,讓我們去珍惜我們的“家”吧!

  “家”的含義六年級:含義

您正在瀏覽: “家”的含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的含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