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遲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遲到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遲到  

  “鈴,鈴,鈴……”鈴聲響了,同學們陸續地進入教室,一到座位上,紛紛拿出了自己的語文書,專心致志地讀書。老師也進來了,他用眼睛“掃”了一下周圍,發現了王明同學沒有來。過了一會兒,他氣喘吁吁地跑來,老師叫他下課後去一下辦公室。 

  下課了,同學們利用難得一點空閑時間,上前問王明為什麼遲到。王明嘀嘀咕咕了半天,沒有說出什麼,王明就去辦公室了。 

  老師對遲到的人是不會輕易放過的,他從不允許自己遲到,更不允許別人遲到。王明走進了辦公室,老師嚴厲地問:“今天為什麼遲到啊,是不是又跑到哪裡玩去了?”王明緊張地說:“我,我去幫助別人了,所以遲到了。”因為王明平時遲到的次數比較多,所以老師不會相信他。老師說:“《狼來了》這個故事聽過吧,你就是那個放牧的小孩,我不喜歡說謊的小孩,,今天罰你寫一份檢討書,會教室去。”王明滿肚子的委屈,只好無可奈何地離開了辦公室。 

  王明回到了教室,全班同學把他圍了個水泄不通,“你怎麼了,今天為什麼遲到啊?”班長疑惑不解地問。王明把剛才在辦公室的事一五一十地跟大家說了,大家也說:“你平時就這樣,難怪老師不相信你。”“這次我真的去幫助人了,我向你們發誓。”王明委屈的說。班長沉思了一會兒,說:“我有辦法了。” 

  放學后,幾個人來到一個地攤,只見有位老奶奶,王明說:“對,就是這個老奶奶。”班長說:“你去證明一下,我們在旁邊看着,然後回去向老師報告。”王明走上前問道:“你好,老奶奶你還認識我嗎?”老奶奶說:“怎麼會忘記,你就是今天早上幫我小夥子啊,以後要繼續幫助人啊。” 

  第二天,班長來到辦公室,跟老師說了一下昨天的情況,老師點了點頭,說:“原來是這樣啊,我知道了,你做得對,班會課上我會向他道歉的。” 

  在班會課上,老師向王明道歉:“是我那天太衝動了,沒有搞清楚狀況就亂處罰。在這裡,我鄭重地向你道歉,並且要表揚你樂於助人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王明說:“都怪我,要不是我平時經常遲到,您也不會誤會,我向你保證,我以後再也不會遲到了。”

您正在瀏覽: 遲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遲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