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興旺則國興旺,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少年夢則是中國夢。

  那麼,中國夢是什麼呢?習近平主席說:“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一個夢,它既是你的夢,也是我的夢,它是萬千中華兒女共同的心愿,那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人世間的美好夢想,只有付出相應的代價才能實現。岳飛在《滿江紅》里傾泄着滿腔熱血,他背刺“精忠報國”的情懷深深地打動着我們。“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還有“家祭無忘告乃翁”的陸遊等等,他們都懷着一份激熱的愛國情懷,這是他們共同的夢想,決不允許祖國受到一點的褻瀆和傷害。雖然這些人物都已作古,但卻引導着我們這些後人做一個堅貞不渝的愛國者。每一個熱血中國人都會把祖國的榮譽視為自己的榮譽。

  每個人的夢都是中國夢的組成部分,我的夢亦如此。從小我就喜歡舞蹈,只要聽見音樂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手舞足蹈的跳起舞來,但追夢的過程是艱辛的,它是汗水的結晶,正所謂梅花香自苦寒來。記得剛被老師選進舞蹈班的時候,我哭過,因為苦,因為累,因為動作沒做到位時老師的批評,同學的譏笑,我產生了深深的失落感,有的時候想放棄,但想到“只要有恆心,鐵杵磨成針”我就會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課後加倍練習,使自己成為最好的。在堅持中,我體驗到了跳舞的快樂,有了媽媽的陪伴和老師的鼓勵,我更多的時候是笑,開心的笑。我想只要我有恆心就會成為舞蹈家,這一夢想就像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這一力量激勵和激發著我的生命,克服了人性的弱點,使我不輕言放棄,努力的拼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多次參加區以及學校的各種文藝表演活動,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認可。舞蹈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成為一名舞蹈家是我的夢想,我會為之不斷的努力付出。

  除了跳舞,我還是個品學兼優的學生,因為我深深知道,要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將來真正能夠報效祖國,把夢想變成現實,我還必須認真學習,打好堅實的文化基礎,在班級里我尊敬老師,團結同學,學習積極性高,成績優異,在家我看報,看電視新聞,了解國家大事,在看到雅安發生7。0級地震后,看到鮮活的生命就這樣在瞬間逝去時,我的心情沉重與哀痛,我讓媽媽替我把零花錢捐給他們,我為他們祈福,此時我們的心與雅安同在,我們與雅安人民一起共度難關。上五年級的我每學期都被學校評為校“三好學生”,我正在努力爭做市“四好少年”。

  “中國夢”是一個追求的目標,是我們中國人民共同的目標,不懈追求與頑強拼搏將實現個人的夢想,每個人的夢想匯聚成中國夢,所以說:中國夢,就是我的夢。

  六年級:邱佳怡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