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夢,我的夢

  夢想,是一種內心強大的力量。夢想,可以使幼小的鳥兒,經過努力,飛向天空;夢想,可以讓小小的幼苗在困境中生長,可以讓幼苗破境重生;夢想,可以讓殘疾的人有勇氣重新面對生活,走出黑暗。我有了中國夢,我的中國夢?不,是你的,我的,他的,大家共同的夢。因為它需要每個人的努力搭建而來,我們的“桃花源”又怎麼會是一場夢呢?人家說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我說我心懷天下,情系四方,我言我前途無量,定成天之驕子,中國未來的一代精英。或許可笑,笑我年少輕狂,笑我夢想不可觸亦不可及。我不然,我的夢,便是中國的夢。

  古有陶淵明的精神夢界“不為五斗米折腰。”而今,我們的中國夢在精神世界里該是怎麼樣的呢?

  有的人因處境艱難,遺失了美好的善良品格,忘卻了“窮且益艱,不墜青雲之志。”殊不知,“李小二”的力量,其實你的力量就是中國夢中不可或缺的源泉。我們會沉迷在虛幻的世界里,那是一副民風淳樸的風情畫,倚南窗的翠翠,她的愛情是自然,朦朧,執着,纖塵不染,如水晶般純潔透明。是啊,呼吸着蔥綠山林濾過的空氣,蹋着古色古香的小城,站在木紋鮮活的吊腳樓上,可是這只是一個虛幻的愛情故事嗎?分明是藉著翠翠這個人物讚揚美德。那裡有渡船老人的善良樸實,那裡有老黃狗的忠誠……一個民族的美德,不也是要靠這樣傳承下來嗎?

  “走和平可發展道路,維護黨的利益、黨的尊嚴,切記黨的紀律。”這是新聞上不斷重複的一句話。“是啊!黨的紀律是以致中國之策,黨是光榮的,我們應以黨為光榮,以黨的紀律為第一,尊重落實個人的基本職業。黨的思想路線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國夢”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夢,也是在這復興的過程中每個個體的自我實現之夢。偉大的事業,源於偉大的夢想。個人的奮鬥如此,國家的發展亦然。環顧世界,很少有民族,能像中華民族那樣,歷經苦難與輝煌;也很少有國家,在持續奮鬥中,始終堅持同一個夢想。”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使我們黨在世界形勢深刻變化的歷史進程中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在應對國內外各種風險考驗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全國人民的主心骨,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歷史進程中始終成為堅強的領導核心。這是一個美好的中國夢,在這個美好的中國夢內,有成億的群眾們在背後努力,不斷吶喊道:“中國,向前!向前!向前!”

  莫要笑我年少輕狂,正因為年少,因為青春,所以我們敢有夢,敢去追逐。我用跬步積成的中國行,圓我的夢,我的中國夢。

  我在枯燥的學習中,我一次次地想過放棄,又一次次地站了起來,告訴自己,你現在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將來能讓中國強盛起來!其中,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支撐着我,我霎時明白了,這,就是我的中國夢!同時我的腦海里閃過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正是如此,只有少年找到了自己的中國夢,中國才會越來越強盛。昨天,今天,明天,我都會為了自己,為了夢想,更為中國,向更高更遠處飛翔。

  人生對生活充滿了樂趣和希望!我們現在的一切都是為將來的夢想而編織理想的翅膀我的中國夢?讓夢想在現實中展翅高飛!所以,為夢想而奮鬥吧!而飛翔吧!

  江蘇徐州泉山區太山小學五年級:韓雨佳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