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 

  我家在江蘇南通的海門。 

  海門是個以農村為多數的小市,我也在農村,海門的農村沒有山區那樣的窮苦,但也沒有大城市的繁華。簡簡單單,沒有很多格外引人注意的特色,就像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人,擱在人群里就找不到了。 

  但我很愛我的家鄉,家鄉唯一引人注目的就是海門山羊和海門的紡織,這是在全國有點兒小名氣的,但我猜想,知道的人也應該不多吧。 

  我們這兒沒有高山,也沒有秀麗的景色,但有一大片一大片的土地,我常常流連于田地之間。 

  春天,地旁邊的小道上長滿了許多不知名的小草,綠油油的,在春風裡顯示着它旺盛的生命力,普通卻又顯得那樣的堅毅。偶爾,有幾朵小小的小花夾雜在小草里,兩種顏色混合在一起,不但不突兀,反而還顯得那樣的和諧美好,好似,它們本來就應該長在一起。 

  田地里,大多數的人家都種了油菜花,油菜花也是我們這兒的一個小小的特色,家家戶戶都會種上油菜,油菜的作用就是榨菜油,很多人家都用它去換油,多到的就去賣了。因為油菜花的普遍,所以油菜花盛開時節,我們這兒還有一個用於商業推銷紡織的“金花節”。 

  油菜花很小,一棵油菜上長滿了數以上百的金色小花,那花兒緊挨在一起,或以綻放,或還是嬌小的花苞。花有四個小花瓣,中間是金燦燦的花蕊,只要手指往花中一劃,立刻,手指上就滿是黃色的花粉,輕輕一嗅,一股令人心曠神怡的花香就俏皮地溜進你的鼻子。油菜開在正旺的時候是最美麗的,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展現在面前,像是金色的海洋,濃郁的花香伴着泥土的芳香襲來,令人笑顏綻開。 

  春風吹過,好多小花邊跳下小枝條,同時,香氣也被吹到更遠,或許是讓更多的人感受到油菜的喜悅吧! 

  枇杷花首先開了,杏花也舒展開了身子,緊接着是桃花、梨花、在接下來就是橘子花了。 

  整個農田和屋前屋后(屋前屋后一般都種果樹)都洋溢着春的美好。 

  夏天,草長得更茂盛了,不再是青綠色的,而是深綠色,即使是烈日也打不垮它們的身軀。 

  水果漸漸的熟了,誰說一定是秋天才是收穫的季節? 

  油菜花早已凋謝,現在的油菜桿上全是油菜籽,每家每戶見了,都是衣服興高采烈的樣子。先是枇杷,黃黃的琵琶總令人垂涎欲滴,咬上一口,甜津津、涼絲絲的,接下來是杏子了,杏子在水果市場並不受歡迎,因為它是實在太容易爛了。我總喜歡舉起高高的竹竿,打下杏子,常常將杏子毛茸茸的表面打出一道道傷痕來,但樂在其中,打下杏子時,心中便湧起一股快意感。 

  杏子並不好吃,軟軟的杏子,甜甜地味道,太普通,口感也不好,可我就是喜歡吃。 

  夏天還有其他的水果,像西瓜,桃子,梨子之類的。 

  秋天,我們這兒的少量農作物也被收拾乾淨了。 

  冬天,沒有漫天的大雪紛飛,只有寒氣逼人。 

  我愛我的家鄉。 

  (後面沒寫,太懶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