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裡水,好滋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裡水,好滋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捧起杯子,望着騰着熱氣,一點兒也沒味道的白開水,我總會想起童年的一個暑假——  

  我和弟弟在外婆家獃著。外婆家住在大鄣山的一個小角落裡,被山環繞着,讓人有一種被保護的感覺,讓我很安心。每天出門就是滿眼的綠色,呼吸着清新的空氣,聆聽着悅耳的鳥鳴和樹葉的清唱聲,清風如紗般拂過我的臉,知了不停地歌頌這美景,令人心曠神怡,所有的不痛快全都拋到了九霄雲外。 

  外婆家對面遠遠地聳立着一座很高很高的山,上面那一座矮矮的房子就是就是舅公家。那天,我們跟着外公外婆一起從山腳出發,向著舅公家前進。一路上花草雖好看,但不知不覺中我的兩隻小腿就被一些擋路的雜草劃開了幾道口子,就連手上也被一根小刺刺傷了,看上去似乎有點疼,可我卻毫無感覺。走了好長時間,我們四人坐下休息一會兒。我感覺兩腿發脹,兩臂發酸,頭腦發熱,一顆顆豆大的汗珠從髮根滾到發尾,真恨不得馬上躍進涼涼的河裡。我嘟囔道:“外公,嚴重缺水!”外公摸了摸腰帶,愣了一會兒,然後對我說:“水囊應該是在上山時掉了,要喝水跟我來。”見我跟着外公向右邊走了,弟弟也跟了過來。不一會兒,我聽見了清澈的流水聲,悅耳至極。“看!”外公說著,把手指向了前方。我順着外公指的方向望去,看見了一大塊岩壁,中間一根草也沒有,只有四周的岩縫鑽出幾根草來,岩壁上全是泉水長年累月流經的痕迹,開了一條條小道,現在上面依然流着泉水。下面有一條水溝,水溝上面加這一根被劈開的竹竿,水從高處流下來,其中有一部分流進了竹竿里,而竹竿里的水流到了我腳下,不時有水濺到我腳下,因為傷口關係,腿就像千萬根刺扎着一樣疼。但是,由於口渴難耐,我只能忍着痛湊近竹竿一端,張開嘴巴,讓泉水慢慢流進我的嘴裡。啊!這水真清涼!渾身的熱氣全部消散!再仔細品味,呀!真甜!如此干澈的泉水就像添了蜜一樣!我頓時忘記了腿上的疼痛,只顧着享受了。見我像着了魔一樣,弟弟擠開我,急忙要品嘗這天使是的泉水,生怕有一滴泉水會從嘴角滑過。 

  我真的是第一次喝到這麼好喝的泉水,對它可以說是依依不捨,最後還是外公硬把我拉走的, 

  山裡水為何如此好滋味?會不會是山裡人的辛勤勞動而滴下的汗珠,也在裡面閃爍着七彩的光芒呢?

您正在瀏覽: 山裡水,好滋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裡水,好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