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家理財好滋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家理財好滋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曾在我10歲生日的時候送我一個錢包,錢包很大,很氣派。媽媽送我錢包是希望我不要大手大腳的花錢,但我已經習慣了,要改掉,十分困難。所以我的錢包一直是空空的。

  期末考試完。有一天下午,我走到媽媽面前,笑着臉說:“媽媽,我想跟您商量件事。”“什麼事?說吧。”“我想當兩個月的家,我保證您二老吃好喝好,只要四百元,可否?”媽媽笑着說:“好吧!讓你當一個月的家,體會體會我們的不容易,四百元太少了,九百元吧!”剩下的錢都給你。“四百元還是我瞎說的,九百元……剩下的都歸我,呵呵,我笑得合不攏嘴。媽媽把九百元給我,這時我的錢包鼓了起來,還有些沉甸甸的。我把錢包藏了起來,除了我,老鼠也甭想找到。

  第二天,爸媽找我要早餐錢,我極不情願地給了他們每人三元。中午,我到菜市場買菜,“啊,魚,我最愛吃了,可是太貴了。”“走過肉攤,也太貴了。“我看見了豆腐,想:家裡還有幾包榨菜,中午就隨便點吧。

  回到家裡,我宣布,魚,一個月吃兩條,肉吃一次,每人雞蛋五枚。爸爸媽媽聽見,立刻反抗:“這要怎麼吃嘛!簡直是殘忍對待父母。”媽媽也擔心了起來:“要是我們將來老了,這可要怎麼辦?”我可不管,這樣下來,五百元都不用,我的財可見發大了。

  晚上,舅媽舅舅來串客,總不能吃豆腐湯吧。於是,我便派媽媽去買菜,回來報銷,一共是七十五元。七十五元!簡直比割我的肉還難受。

  三星期後,我不知不覺花了五百多,我有時候感覺錢長了腿,自己跑走了,我支撐不下去了,便把錢交了出來,對媽媽說:“我知道你們的不容易了,我當家做得不好。”“你知道我們的辛苦了,這一百元,算是獎勵吧!”

  這次當家讓我明白了爸媽的辛苦,也改掉了我的毛病。

  六年級:林奕鋒

您正在瀏覽: 當家理財好滋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家理財好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