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母愛這兩個字,大家肯定覺得這是老長生談的事。的確,母愛太普通,也太偉大了!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看見媽媽正在煮麵,就問:“媽,今天吃麵條?”“嗯。”媽媽邊燒火邊回答。面煮好了,我端起碗,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面快完了,我才發現碗里還藏着個荷包蛋,而媽媽碗里連蛋花也找不到。望着媽媽,晶瑩的淚花不由得在我眼裡直打轉。 

  媽媽是我的母親,同時又是我的朋友。 

  那次,我正在做奧數題,有道題我一直做不出來。這時,媽媽走過來,輕輕撫摸着我的頭,看了看那道題,皺起了眉頭——媽媽是從沒有學過奧數的呀!媽媽參考着我的奧數書,一會在紙上勾勾畫畫,一會兒又拿着卷子讀讀題。功夫不負有心人——媽媽終於做出來了,開始給我作詳細的講解…… 

  自從我不經意地說了我晚上回家總感到餓,後來,每天晚上我回到家,桌上便會放着一碗粥或一個以削好的蘋果。 

  我說要考試了,最近很忙。第二天,我就發現還換牆角的襪子和衣服全都不見了,已被母親早早地晾在了陽台上。 

  我說明天不上課,想多睡會兒。第二天早上, 母親就會輕輕地起床,輕輕地去做早飯,輕輕地吃飯,輕輕地離家,給我留下香噴噴的飯菜。 

  我說我成功了,媽媽告訴我不要驕傲;我說我失敗了,媽媽勸我不要氣餒。從此,“勝不驕,敗不餒”便成了我的座右銘。 

  …… 

  是的,母愛是普通,但永遠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母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