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五穀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五穀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大自然的無窮力量不得不令人嘖嘖稱奇!

  我的家鄉有一種很奇特的樹——五穀樹,原名叫“雪柳”。這棵樹長在蔣營鎮談趙村,十分神奇,每年春暖花開的季節,人們都可以通過它的果實,判斷今年什麼穀物收成好,什麼收成不好。

  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這五穀樹彷彿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它接的果實像稻子,今年稻子一定大豐收;接的果實像小魚,今年漁民一定樂開懷;接的果實像小麥,今年麥場一定香飄萬里。

  五穀樹不僅神奇,還有一段動人的傳說呢!傳說很久很久以前,龍王每年都要來人間巡遊,每來一次大水都會沖毀萬頃良田。有一年,龍王身體不適,由公主來巡遊。公主一來到人間便被這美麗的景色吸引住了,只見這兒一年四季,花開花落,各有特色,魅力無窮,怪不得人們常說“只羨鴛鴦不羨仙”。於是龍女違背了父王的旨意,不僅沒有發大水淹了人間,反而決定在這裡住下,開始一段新的生活。可好景不長,龍王得知此事後,氣急敗壞地來到人間找龍女,還逼她回宮,可龍女誓死不歸,龍王火冒三丈,將龍女打回原形,霎時間,一條閃閃發光的白龍騰空而起,隨後又化做一棵高大的樹,安在了地上,與人們永遠生活在一起。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龍女便把這棵樹取名為“五穀樹”。

  我愛這神奇的五穀樹。由此,我特地做了一首小詩,聽聽:“小小一株五穀樹,承載年年豐收喜。欲知今年穀物行,五穀果子告訴你。”

  建湖實驗初中南校區六年級:鄭鑫雨

您正在瀏覽: 我愛五穀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五穀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