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外婆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靈深處有一位我最愛的人,她就是外婆。外婆和藹可親,樂於助人,在我心目中永遠是那麼高尚。

  記得有一次,外婆家隔壁的一對夫婦吵了起來。他們吵得可真夠厲害的,一個摔杯子,一個摔碗,只聽屋裡不斷傳來“噼嚦叭啦”的聲響。那時,外婆正在淘米,她見后連忙跑過去,勸阻他們。外婆走進他們家房裡,只見地上全是摔壞的玻璃杯碎片,一不小心就會踩着。外婆小心翼翼地走進去,想把屋裡那位男同志拉出來,可當她將到門口時,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塊尖銳的玻璃片,頓時腳底鮮血直流。那一對夫婦一下傻了眼,連忙跑過去,扶起外婆把她送進了附近醫院。

  經過一個星期的治療,外婆的病情好轉了,沒過幾天她就又回到了家。可她一回家第一想到的不是躺在床上休息,而是關心那對夫婦最近有沒有吵架?她一進屋,那對夫婦就迎了上來,微笑着對外婆說:“阿婆,我們現在不再吵架了,您放心吧。”外婆這才笑咪咪地說:“這就好,這就好,我就放心了。今後小倆口不要再吵架了,吵架有什麼好?你們吵來吵去,不但影響了別人,更影響了自己的孩子,今後千萬別吵了,啊?好了,我走了,你們倆好好過,啊?”外婆嘮嘮叨叨,用心之苦,小夫婦倆心裡明白了許多,他們使勁地點了點頭。

  平日裡外婆一直住在小舅舅家,可舅媽待她很不好,家裡的大小活都讓外婆做,而自己整天只知道玩,逛商店。有一天,外婆實在累得不行了,她終於病倒了,高燒達39度半,外婆一人躺在床上……直到下午4點半,我媽媽去看外婆時才發現。媽媽連忙找了葯給外婆服。媽媽輕輕地對外婆說:“媽,您怎麼了?怎麼發燒發得那麼高?”可外婆卻微笑着說:“沒什麼,你別擔心,過幾天就會好的。”媽媽深深地嘆了口氣。過了幾天,外婆的病剛好了一些,她就又忙着洗衣服、燒飯……舅媽呢,只當沒看見,只是把一件件臟衣服往外婆懷裡塞。我真為外婆打抱不平,而外婆卻又微微一笑說:“沒什麼,反正我閑着也沒事做,洗洗衣服倒可以解解悶嘛。”

  外婆啊!外婆您真是太好了,你總是先想着鄰居街坊,兒女子孫,而把自己忘得一乾二淨,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藉此機會,恕我問一下,社會上那一小部分類似我舅媽及鄰居那對小夫婦的人,你們讀了我一個普普通通小學生的作文,又有一番什麼樣的見解呢?

  臨了,讓我再一次打心裡高呼一聲:“親愛的外婆,我深深地愛您!”

您正在瀏覽: 我愛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