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會唱歌的骨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唱歌的骨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他走出森林那邊,看見進口的地方有一座房子,好多人在那裡跳舞、喝酒,非常快樂。他的哥哥也在那裡,因為他想野豬不會逃走,他要先喝點酒壯壯膽。他看到弟弟扛着野豬從森林裡出來,妒忌和姦惡的心使他不得安寧。他叫弟弟說:“親愛的弟弟,你休息一下吧,喝杯葡萄酒提提精神。”弟弟沒有料到有什麼危險,就走進去,告訴他那好心腸的矮子給了他一根矛,他就用矛把野豬打死了。哥哥留住他,到了晚上,他們才一起走。他們在黑夜裡走到一條小河的橋旁,哥哥讓弟弟先走。弟弟走到河上的時候,哥哥從後面把弟弟一推,弟弟就跌死了。哥哥把他埋在橋下面,然後背了野豬,送給國王,說野豬是他打死的;他就得到國王的女兒做妻子。弟弟老是不回來,他說:“大概是野豬把它咬死了。”大家也都相信他。

  但是沒有一件事情能夠瞞着上帝,所以這種罪行也有暴露的一天。很多年之後,一個牧人趕羊群過橋,看見橋底下沙里有一根雪白的小骨頭,覺得可以做一個很好的樂器吹口。他下去把骨頭拾起來,刻成號角的吹口;他第一次吹的時候,那小骨唱起歌來,使牧人大為驚訝:

  啊,你這可愛的牧人,

  你吹我的骨頭,

  我的哥哥殺了我,

  埋在橋下,

  為了那隻野豬,

  他好去娶公主。

  牧人說:“這是一個奇怪的號角,自己會唱歌,我應該把它拿給國王。”他把號角拿給國王的時候,號角又開始唱歌。國王明白了,叫人把橋下的土挖開,於是被殺者的整個骨骼都出現了。那惡毒的哥哥不能否認這件罪行,他被縫在一個布袋裡,丟到河裡,淹死了。弟弟的骨頭被移到教堂的墓地上,埋在一個很好的墳里。

您正在瀏覽: 會唱歌的骨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唱歌的骨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