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會唱歌的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唱歌的貓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鸚鵡會學人說話,鳥兒會自由飛翔,魚兒會在水中生長,人會在大路上行走……可是,你聽說過貓會唱歌嗎?讓我們一起閱讀楊紅櫻的一本新書《會唱歌的貓》來大開眼界吧。

  片片黃葉飄落的時候,一個小小的願望開始在小貓二丫兒心裡悄悄成長——學會人說話。因為他看到一個聾啞老人在賣報紙,可報紙總是賣不出去,不像東門那邊賣報紙的人,不一會就搶購一空。於是,她拜朋友鷯哥為師,學習說話。從此,“晚報——商報——西南都市報——”的牙牙學語聲日夜不息。練的嗓子都啞了,也不休息。直到一天晚上,她在夢中嚶嚶自語,竟然學會了。從此,他每天天不亮就悄悄地藏到賣報老人旁邊的樹上,學着東門賣報老人的樣子吆喝起來。漸漸地,聾啞老人的報攤前也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剛開始,老人很納悶兒,後來就忙得不亦樂乎了。就這樣,二丫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知疲倦的幫老人賣報。

  聖誕節那一天夜裡,二丫兒夢見聖誕老人帶他來到一間病房中,病床上躺着一位熟睡的媽媽。第二天晚上二丫兒和笑貓找到了那家醫院,來到了那間病房,果然躺着一位“睡美人”。這時,門被推開了,進來一位名叫依依的小姑娘,床上的病人就是她的媽媽。聽醫生說,他的媽媽在一場車禍中為了保護依依,自己受重傷變成了植物人。依依每天不厭其煩的在媽媽耳邊哼唱“魯冰花”。二丫兒感動極了,下決心一定要學會這首歌。於是,他又開始孜孜不倦的排練生活。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二丫兒很快就學會了。依依上學的時候,二丫就學着依依的樣子,在“睡美人”耳邊不停的唱着這首歌。忽然有一天,“睡美人”睜開了眼睛,二丫兒高興極了,不停的歡呼……

  我喜歡二丫兒,因為她純潔善良樂於助人的美好心靈,堅持不懈、孜孜不倦的態度和毅力,深深的打動了我。我們應該向他學習,無私的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四年級:張新荷

您正在瀏覽: 會唱歌的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唱歌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