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書,我也不例外,我最喜歡《出賣笑的孩子》,以往內這本書讓我知道了笑有偉大的力量。

  這本書講了蒂姆原本是個愛笑的孩子,但他媽媽時候,繼母和哥哥就虐待他,蒂姆覺得笑沒有意義,便和菲勒特先生做了一筆交易,把笑賣給了菲勒特,換來了自己每次打賭准能贏。後來,他跟着菲勒特成為了富人。久而久之,蒂姆認為這種生活沒有意思。經過種種困難,終於和菲勒特先生取消了交易,他的笑又回來了,蒂姆還把手裡的財產分給了自己的朋友。

  讀完這本書,我感受到如果沒有了笑,人的生活就如同一潭死水,不能煥發生機。笑,擁有強大的力量,高興時,會發出內心的笑;比賽前,給自己一個自信的笑;失敗時,也要笑一笑,把失敗當作通往成功之門的道路……我還知道了,無論多麼富有,如果沒有笑,我們是不會快樂的。這也告訴了我們,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三思而後行,不能為了一時的貪婪,而失去最寶貴的東西。

  書中有一處寫了蒂姆看《跟着吧,天鵝》這部童話劇。這部童話劇的主角是一位不會笑的公主,國王曾許諾過,只要有人能讓公主笑,他就把公主許配給那個人,再加上半個王國。看到這裡,蒂姆緊張極了,他希望公主不要笑。可是,公主卻被流浪漢和外國國王滑稽的表演都笑了。此時,蒂姆的腦海子不停地迴響着流浪漢對外國國王說的話:“把任何動物區分開來的是笑。要認識一個人,就看他在適當的時候會不會笑。”

  看到這裡,我認為流浪漢說的很對。的確,人會笑,動物不會笑,當一個人失去笑時,就和動物一樣,生活也會變得枯燥、乏味、無趣。當蒂姆看完這部童話劇時,才知道了笑的重要,他知道了人們為什麼從一開始對他眾星捧月般的頂禮與膜拜到現在不願和他來往,還知道了人沒為什麼一開始為了錢故意討好她到現在懷疑他的的錢來路不明。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要以笑面對,因為笑會讓我們重新綻放希望,鼓勵我們不鍛釺機你,最終去克服困難。

  我們要多笑一笑,因為哪裡有人的笑聲,哪裡的魔鬼就凶不起來!六年級:夏微涼灬

您正在瀏覽: 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