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鞋匠的孩子》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鞋匠的孩子》有感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知道美國着名的總統----林肯,但知道林肯身世背景的人又有多少呢?

  林肯並飛是大家想象地那樣出生於名門望族,林肯出生在美國一個貧困的家庭,他的父親又靠幫別人做鞋為生。

  因為林肯的父親是個鞋匠,所以在林肯首次在參議院演說文前,就有參議員侮辱他。面對別人的侮辱,林肯用自信將所有的嘲笑全部化成了讚歎的掌聲。

  文章的最後一個自然段給我的印象最深:“批評,嘲笑,誹謗的石頭有時正是通向自信‘瀟洒,自由的台階。那些沒有被嘲笑與批評的黑暗所包圍過的人就無法在心裡點起一盞長明之燈。

  讀到這裡使我想起了有一個女孩,有一天,她的爸爸媽媽都出去了,只有她和她奶奶在家,幫她媽媽把她家開的店鋪打掃乾淨,當她正在拖地板時,她的奶奶從門外走了進來:“呦,今天我不煮早餐,這些懶人就連飯也煮不來呀!聽了奶奶的話,女孩知道,奶奶是在埋怨自己沒有做早餐,於是,她趕緊放下手中的拖把,從米缸中取出一碗米,把米洗好后,就放入鍋中,加了些水,定好時間后,女孩又繼續收拾店鋪了。

  過了一會兒,女孩的奶奶又走了進來:“飯煮好了沒有?”女孩回答:“奶奶,飯都做好了。”她的奶奶聽了之後,哼着小曲,向小屋走去了,好像是準備盛飯吃,女孩馬上對她的奶奶說:“奶奶,您待會兒再進去吧,我剛剛才把地拖了,還沒幹呢!”女孩的奶奶有些不高興:“我們這些人就是討人嫌,想吃口飯都要被別人用五花八門的借口給攔住。”聽奶奶的話后,女孩解釋到說:“不不,奶奶我沒有這個意思,為什麼要誤會我呢?”聽了女孩的話,她的奶奶氣急敗壞:“呦,喲,喲,小小年紀就學着頂嘴,我告訴你,你別以為你媽做生意賺得到幾個臭錢,就學着她那副臭德行;小心嫁不出去!”聽了奶奶的話,女孩很想替自己解釋,但是她知道,她越是解釋,她的奶奶就是誤會,而且還會使奶奶和媽媽的關係變得更糟糕。

  於是,女孩站在一邊,一句話也不說,她的奶奶服你了一個白眼后,就走進屋子裡去盛稀飯吃了。

  而女孩的衣袖擦去了眼角的淚水,用手拿起拖把繼續拖地。她的奶奶吃完飯後,就與鄰居的王婆婆和曹婆婆一起出去逛街去了。

  到了下午,女孩準備去買尺子的時候碰見了鄰居王婆婆,王婆婆叫住了女孩:“喂,不是我說你,今天早上,你奶奶去盛一點稀飯,你都要跟她頂嘴,以你這樣的性格,我看你以後怎麼跟你的老人婆相處,小小年紀就這樣,真是太不孝了!”

  王婆婆的話引來了許多人的圍觀,大家聽了王婆婆的話都紛紛指責女孩。有的人說:“這女孩真沒教養!”有的人說:“這女孩真是太萬惡了!”

  面對人們的冷嘲熱諷,女孩衝出了人群。女孩的朋友問女孩:“你恨你的奶奶嗎?”女孩笑着回答:“她的確是我這輩子最恨的人,但同時她也是我最想要感謝的人,是她讓我變得堅強,變得自信。”

  的確,生活中總有被人嘲笑,被人誹謗的時候,不要讓嘲笑,誹謗成為你人生的絆腳石,而是讓它成為你一生最寶貴的財富!

  安德鎮兩路口九年制義務小學五年級一班:范婭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鞋匠的孩子》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鞋匠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