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閱讀了幾本好書。在這其中,《我對出賣笑的孩子》的印象尤為深刻。不知道是因為書的名字,還是內容,但我覺得,更多是書中主人公的經歷。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叫蒂姆的小男孩他的出生極為不幸。先後失去了爸爸媽媽,繼母就像童話里的一樣兇惡,在蒂姆的生活中,只有星期天才是快樂的,因為爸爸在世時這天會帶他到賭馬場玩,但爸爸去世后,小蒂姆只等一個人去賭馬場,重溫和爸爸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

  小蒂姆雖然遭遇很不幸,但是卻用天真爛漫,獨一無二的笑。有一次,蒂姆去賭馬場時笑了起來,有一個怪老頭看見了,想用“每賭必贏”換蒂姆的笑,蒂姆答應了。但是,隨着時間的推移,蒂姆覺得自己當初的決定是錯的,他雖然很富有,但是卻不能與朋友分享快樂,這使蒂姆很痛苦。於是,他踏上了向怪老頭索笑的艱苦旅程,在朋友的全力幫助下,自己的不斷努力下,蒂姆終於找回了屬於自己的笑。這個結果當然是美好的,不論是我還是蒂姆,都明白了:生活中不能不笑,更不能失去笑!

  不論在哪裡,笑,必不可少,它不僅可以表達你的心情,更多的是讓你享受到無窮的快樂。我們每個人的笑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金錢是不能代替和購買的。同樣,金錢買不了的還有親情,友情,健康,幸福……所以錢並不是萬能的,它買不來的太多太多了。最好,我希望大家永遠做一個自由自在,開開心心的人!千萬不要把笑弄丟哦,“出賣笑的人”可不好做,不信你可以問問蒂姆啊!

  六年級:許馨元

您正在瀏覽: 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出賣笑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