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會飛的孩子》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會飛的孩子》有感_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了課文《會飛的孩子》,我就得寫得很好,用了許多修辭手法。這篇課文主要寫了作者在怒江邊看見對岸的孩子阿江通過溜索飛躍怒江,以及作者在怒族孩子通過溜索飛躍的場景,並且知道阿江他們的學校環境十分艱苦。

  當我讀到怒江的“怒”果然名不虛傳…在河道里直撞…,這句子是對怒江波濤洶湧的態勢的描寫。作者緊扣住一個“怒”字,採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從形聲勢三個方面描寫了怒江奔濤洶湧?響聲巨大?兇險異常的環境,不僅顯得趣味盎然,更為下文做鋪墊。當我讀到只見他張開着雙臂,像鳥兒撲扇翅膀向我飛來。眨眼工夫,他就飛過江面,站在我面前。這句寫了怒族孩子阿江的活波可愛,也寫了狀景和動作。

  我明白了生活中應該多用修辭手法,作文時用用反襯,描寫人物時用神態?語言等描寫。

  漣源雙江小學六年級:廖雅思

您正在瀏覽: 讀《會飛的孩子》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會飛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