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會飛的孩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會飛的孩子》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會飛的孩子》這篇文章,讓我看到了怒族孩子生活的艱辛,也讓我明白了我們現在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這篇文章講的是:怒族孩子每天都要“飛”越驚濤滾滾的怒江,到對面懸乎在險峰上的學校上課、做作業、自己做飯吃,傍晚在“飛”回去,伴着火塘,枕着江濤入夢,以及“我”對怒族孩子的祝福…… 

  啊!阿江和他的夥伴不顧生命的危險,也要去學校上課,他們的這種學習精神是多麼需要我們去學習呀! 

  他們那條狹窄險峻的公路於咆哮的江流平行,而江面上有沒有一座橋,他們每天只能靠那纖細的很容易被人忽略的鋼絲溜索通往到學校。而我們上下學有車子接送,公路也是平坦的大道,有些同學還不情願。他們上課時用的桌椅也許就是用石子壘成的,再放上一塊木板,而椅子就壘矮一點,而我們的座椅都是嶄新的木桌椅,可是有些同學好像不願意讓木桌椅完好無損,就故意擠塗改液在桌椅上,甚至還有些同學那小刀再桌椅上刻字,這是多麼不好的習慣呀!人家雖然沒有嶄新的桌椅,但是人家也努力學習、奮發圖強,而我們上課卻開小差、講小話,是多麼的不珍惜時間呀!他們上課時的教室,是一間間簡易的木板房,當風吹動時,他們的教室搖搖欲墜,而我們的教室是多麼寬敞、明亮。他們上課所用的燈光也許就是自然光或火塘,而我們上課所用的燈光是多麼的明亮。他們所住的房子也許就是木板房和竹篾杷房。而我們…… 

  我們這些人不好好愛惜課桌椅,在桌上亂塗亂畫,沒有小刀就拿尺子在桌上磨,桌上便出現了一道道“傷疤”。 

  讀了這篇文章《會飛的孩子》,讓我明白了:我們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我立志成為一名志願者,去幫助像阿江這樣的孩子,讓他們成為祖國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讀《會飛的孩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會飛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