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手捧空花盆的孩子》的童話。 

  故事是這樣的:有個老國王決定選出一名繼承人。在一個節日,他讓人發給全國每個已經到年齡的孩子一顆花的種子,說:“誰中的花最好看,誰就是我的繼承人。”幾個月後,選繼承人的日子到了,孩子們都捧着各種各樣、五顏六色的花盆,只有一個叫雄日的孩子,手捧着一個空空的花盆,在那裡輕輕地哭泣。然而,國王選中的繼承人就是他,只有這個孩子最誠實——國王發給孩子們的花種都是煮熟了的。 

  我想:如果雄日也是和人家一樣捧着一盆花,他肯定當不了繼承人。“生命不可能從謊言中開出燦爛的鮮花”這句話說得真好,我們都應該像雄日一樣,以誠信為本。 

  古往今來,有許多名人都認為誠信是極其重要的。春秋戰國時的曾子就是這樣一個把誠信放在第一位的人。曾子的妻子要上街趕集,她的孩子也要去,他的妻子說:“乖,你不去的話媽媽回來殺豬給你吃。”她回來時看見曾子正準備殺豬,就阻止他說:“我只是哄哄小孩子,你怎麼可以真去殺豬呀?”曾子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我們不能欺騙孩子。”說完后就把豬殺了。 

  我們需要誠信,可生活中常有不誠信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邊。有次媽媽帶我去買甘蔗,賣的人一個勁地說他的甘蔗有多甜,可買回去一吃遠沒他說的那樣好。我們以後就再不去他那買甘蔗了。還有,有些大人帶小孩去打針時總說“一點也不疼”。打針哪有不疼的事情,大人應該給小孩說實話,教會他們堅強,而不是用謊話來欺騙他們,這樣會給他們 不好的影響。 

  擁有誠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點燃星空。讓我們擁有誠信、做個誠實的人吧!

您正在瀏覽: 讀《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手捧空花盆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