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上花(一)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上花(一)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海上花 

  海上花。 

  傳說中和“鮫人淚”、“夜光珠”並稱為南海三大珍奇。 

  十年發一葉,百年開一花。開時的艷麗,足以讓所有見慣奇珍異寶的海客胡商屏息。 

  特別奇異的是,那是具有駭人生命力的花,雖然一旦離開海水便枯萎成黑色的絲狀物,但無論隔了多少年月,只要再把它放入水中,它便會立刻重新綻放出驚人的美麗。 

************************************************* 

  就算是自己,當海盜縱橫南海快十年了,也沒有再見過那樣奇異的東西了。雖然倉庫里掠劫來的金銀寶石已經堆得快衝破了頂,但是,自己的船隊卻從來沒有給他帶來過海上花。 

  說起來,他最後一次見到那樣的珍奇,也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那是他父親送給自波斯來的母親的禮物,當父親還是一個殷實的海上商人的時候。 

  黑色絲帶般的乾枯花朵,被細心地編織成了束髮的帶子,纏繞在母親金色的發間。 

  那樣珍貴的禮物,再加上父親東方的神秘和溫柔,終於說服了有着美麗藍色眼睛的母親從那樣遙遠的故國跟隨父親來到了中土,然後,有了家,有了他。 

  然而,當穩婆將剛誕生的他抱給母親看的時候,母親只看了一眼,就尖叫着昏了過去—— 

  “那不是我的兒子!鬼!那是鬼!” 

  後來,他才知道,所有不幸的根源都來自於他的眼睛。 

  左邊的一隻如同夜一般漆黑,而右邊的一隻,卻如同大海一般湛藍。 

  擁有這樣邪異雙眸的人,在母親那個國度里,被稱為“鬼”——是一生下來就該被淹死或挖去其中一隻眼睛的。 

  “露伊紗,你要做什麼?” 

  那一天,剛回家的父親被驚呆了,不顧一切地上去奪下母親舉起的小刀。 

  “要挖掉!神說,必須要挖掉邪惡之眼!!”母親瘋狂了,喃喃說著,藍色的眼睛里閃着激烈的光芒,“他不是我的孩子!他是鬼!” 

  “說哪裡的話啊……多好看的眼睛——是黑夜和黎明交界時的顏色呢。”父親溫和、然而不容置疑地回答,然後從床上抱起了他,親了親嚇得哭泣的兒子。 

************************************************* 

  在他十歲的時候,作為海客的父親在去跤趾國販賣絲綢的途中,連人帶船被颶風吞沒。 

  “鬼!你這個不祥的孩子!——就是你,就是你害死了你的父親!” 

  噩耗傳來的時候,母親披頭散髮地痛哭,指着他詛咒。 

  那美麗的乾枯的海上花,在她發間隱約。 

  他漠然地看着自己的母親,恍然覺得那樣的母性怪物實在是辱沒了那朵美麗的花。他的漠然更加激起了母親的怒氣,更惡毒的辱罵和體罰接踵而來。反正,他也習慣了。 

  他是帶着被詛咒的命運和纏繞的怨念來到這個世間的,是不受任何母親期盼而來的嬰兒。 

  不過,母親的憤怒也沒有持續多久,因為父親的船連人帶貨在海上沉沒,所有貨主和船主、還有死亡水手的家人紛紛上門來要債了——漸漸地,家裡什麼東西都賣掉了,然還是抵不了債務。 

  被告到了官府,知府大人下了命令:一家人全部官賣,抵債。 

  他那個時候十二歲,標的價格是紋銀五十兩。 

  而他的母親卻只值三十兩。 

  “哎,那個女的雖然是個胡姬美女,但是都三十多了,也太老了點了吧?三十兩?送給我都不要!” 

  有來自青樓的買主,毫不客氣地打量着他母親,一邊和牙婆討價還價,一邊抬起他母親的臉來鑒定容色,終於,以二十兩成交,隨即上來拉扯母親。 

  母親臉色慘白,忽然惡狠狠地看了他一眼,低聲詛咒:“你這個不祥的孩子!”然後,一頭撞在了衙前的石獅上,血順着金色頭髮流下來,染紅了那朵海上花。 

  他沒出聲,木然地看着。 

  圍觀的人發出了看到了好戲的滿足的嘆息。 

  買主有些無趣,忽然看見了一邊木無表情的他,眼睛一亮—— 

  “好俊的孩子!” 

  “可不是,才十二歲呢……長得多漂亮啊,你們那邊好男風的相公們能不喜歡?”牙婆一看,連忙順口接上,撩起他額前的散發,“看那一對眼睛!世間哪裡去尋得來?五十兩不虧!” 

  他驀然明白了自己的命運,忽然抬起頭,瞪者眼前的眾人,由於惡毒,一藍一黑的眼睛里有駭人的光芒,買主不自禁地倒退了一步,有些怯然:“這孩子……邪得緊哪,我不要了。” 

  "哎哎!別走啊,四十兩如何?”死了一個人,牙婆有些急了,連忙想把剩下的脫手,用力扳轉他的臉,對着太陽叫賣,“你們看,多俊的孩子,才賣四十兩!” 

  “不准你們欺負沒娘的孩子!”徒然,圍觀的人群中響起了一個稚氣的聲音。 

  所有人都吃驚地回頭,然後,看見了一個由家丁僕人們簇擁的粉妝玉琢的女孩子。那個孩子比他還小一些,但是顯然很怕羞,看見大家都在看她,立馬躲到了麽麽背後,但仍然牽着麽麽的衣角,怯怯道:“余麽麽,我們把那個哥哥買下來好不好?” 

  “小姐啊,這事還要問過老爺呢!我們不好做主,也沒那麼多錢呀。”麽麽規勸。 

  “爹爹最疼雪兒了,他一定會依的!現在如果不買的話,那個好凶的大叔就要把哥哥帶走了!”小女孩急了,用力拉着麽麽的衣服,幾乎要扯破,“雪兒有錢的!喏——” 

  他踮起腳,從脖子上解下了黃金的長命鎖,放到麽麽手裡。 

************************************************* 

  “小姐,你看,現在可把他怎麼辦呢?” 

頸后的草標終於被扯掉,腳上的鎖鏈也被打開,然,自由了的他卻聽見那一幫僕人中的老媽子用埋怨的口氣對那個女孩子說,同時用厭惡的眼神看他,彷彿看見一隻癩皮狗。 

  他立刻採取了抵抗的態度,敵視地看着那個穿着金絲繡花杉子、向自己走來的富家小姐。 

  “你、你願意和我回家去嗎?”出乎意料的,那個買他的孩子卻反而用怯生生的表情試探真問,忍不住去看他,但是眼神卻總是躲躲閃閃的—— 

  是個膽小害羞的毛丫頭呢。 

  他毫不客氣地回答:“不願意。” 

  “那麼、那麼……”小女孩有些為難地咬起手指頭來,困窘地想了想,終於萬分不舍地說,“如果哥哥不高興和雪兒呆一起的話,那麼,你自己走好嗎?你有住的地方嗎?” 

  他有些驚訝地抬起頭,看着這個才八九歲大的孩子——她看自己的眼神是喜愛而可惜的,宛如看着最心愛、卻不得不放手的布偶一樣。 

  自幼看慣了母親厭惡神色的他,心頭卻有了第一次劇烈的震動。 

  "你不怕嗎?”故意用異色的眼睛緊緊地看着她,他問。 

  “好漂亮的眼睛啊 !”她彷彿第一次注意到一樣,高興地叫了起來,然後盯着他看了又看,終於忍不住怯生生地問,“我……我可以碰一下嗎?” 

  得到允許之後,小女孩小心翼翼地伸出了雪白的手指,輕輕地摸了摸他的眼皮。 

  他閉上眼睛,感受着那手指上的暖意。 

  “小姐,快別碰他!好髒的!回去老爺又得罵了!”忽然間,手被扯開了,老麽麽嚴厲的話語傳了過來,“唉,要是夫人還在世就有人管你了!和這些叫花子一起,會被人說沒家教!” 

  他一震,霍然睜開了眼睛,看了那個麽麽一眼——用凌厲兇狠的目光。 

  在對方不由自主地噤聲后,他卻站起了身,來到母親屍身的旁邊,解下她頭上那沾血的海上花,遞到了小女孩手上:“這是朵漂亮的花兒呢,好好留着!” 

  然後,蹣跚地走向道路的遠方。 

  “哥哥……你還回來嗎?”身後,傳來小女孩鼓足勇氣的問話,他終於站定,露出了難得的微笑:“看着那乾花,什麼時候花開了,我就回來!” 

  “哎呀!如果能再見到哥哥,可真是做夢一樣呢……”她的臉紅紅的,怯生生地笑着拍手。

您正在瀏覽: 海上花(一)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上花(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