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畫出生活的譜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出生活的譜線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畫畫,墨筆批出的層巒疊嶂是多麼雄壯;有人喜歡油畫,那油彩刷出的林間小徑是那麼幽靜。我喜歡什麼呢?墨色青青或是淡彩層層,隨意潑灑,就是一幅美麗的畫卷。有人問我印象派和具象派你喜歡哪種?我想,還是印象派吧。瞧,這隨手畫出的五邊形,不也描出一幅生活的畫嗎?

  有人說自己不會畫畫。是的,我也不能,不能照着實物畫下它真實的影像。但是,我也可以畫畫,用我手中生活的筆畫出隨意的畫。

  那天我發現了一個隨意的五邊形,我驚訝於它怎地如此精確地表現了我的性格,如此真實地透出我生活的氣息。這短短的一條邊,正像我的學生時代,短暫有力,充滿活力。在這條線段上我看到了那些已經過去的奮鬥的日子,和即將到來的努力的日子,也看到了青春的快樂和苦痛!

  再看這條邊,一樣是不長的一條,上面寫滿了謹慎和意氣風發,這是我未來的藍圖,是我正在打拚天下。在這裡我看到了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和艱苦的奮鬥。

  這是一條堅定的長線,穩如泰山,堅如磐石。這大概是我對社會的貢獻,和我所創下的豐功偉業了吧!這裡,一個冷靜而溫和的人在向我微笑。

  這又是一條什麼線?它散發著快樂的氣息和金色的光輝。我彷彿看到一位老人,笑着坐在椅子里,品嘗着拜倫的詩的佳肴,沉醉在舒伯特樂曲的佳釀之中,享受着那份安逸。這是我的暮年生活了吧。

  最後這一筆,折向終點——不,那是另一個起點。生命逝去了,但生命的價值卻依然存在,它又回到宇宙的大生命中去了……

  我的畫筆掌握在我手中,畫出隨意,畫出生活的譜線,讓我用一生去譜一支動人的歌。

  試試看,用你手中的畫筆,用你的努力和熱情,也塗出一片天地來。

您正在瀏覽: 畫出生活的譜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出生活的譜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