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綠色家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綠色家園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綠色組成的,綠色帶給我們快樂,讓我們幸福生活,可是這綠色正在大片大片的消失…… 

  在遠古時代,地球氣候溫暖濕潤,空氣清新,水源豐富,植被茂密,鳥語花香,是人類理想的棲息之地。可是近年以來,隨着地區人口增加,土地被大量開墾,人們又多以木材為燃料,致使森林大量減少,造成水土流失,導致河床堵塞等多種惡果。 

  森林過去曾是動物們的天然綠色的居住場所,它們可以在那兒悠閑自在地生活。但是好景不長,這“風水寶地”被人類發現了,他們把森林開闢出來,用來造房子、工廠。從這以後,這裡就變成人類的棲息地,動物的集中營,動物們只好千方百計逃亡。可他們逃到哪兒呢?在食物鏈中植物(即生產者)是最重要的一環,要是這一環出現嚴重問題,就等於割斷了動物的命脈。從而導致動物們無法生存,讓動物們瀕臨滅種。別忘了,人也只是所謂“高等動物”。 

  人類生活所需的森林資源本來是可以再生,為人類長期做貢獻的。可是因為人類亂砍伐樹木,用來造紙、做傢具、修鐵路、造房子……森林資源逐日變得供不應求了。樹木的作用廣泛,於是人們便大量採伐,越來越多的樹木進入了加工廠,以至於一些樹種漸漸絕跡了。人們大肆地亂砍濫伐樹木,還造成水土流失,洪水泛濫。雖然有有公德心和環保意識的人會去制止他們這樣做,但是幾乎於事無補:還是有一些人打着“需求”的旗號去砍伐樹木,而去還不是少數。有人認為,一個地球上森林面積那麼廣,砍一些也沒有關係。這種說法,在遠古時代可以這麼說;而在現在,就大錯特錯了。你砍“一些”我砍“一些”,森林資源只會越來越少,沙漠的面積只會日益增加,也許不久的將來,地球就會變的光禿禿的。 

  古語云:“地力之生物有大數,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節,則常足;取之無度,用之無節,則常不足。”這難道還不清楚嗎?開發是要度的,你超過了這個度是會成惡果的。不過還得請你自己吞下這枚苦果。 

  除此之外樹木還可以凈化空氣。這就是為什麼城市的空氣質量總是沒山區好了:車多人多但樹少,樹木也忙不過來呦。 

  現代社會,幾乎每家都有車,車要排放廢氣,廢棄會污染環境,會危害人的健康,樹葉可以吸附灰塵,從而減少了空氣污染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在綠樹的環繞中,人們可以鎮定神經,降低血壓,也容易解除疲勞。樹木還能製造氧氣,l公頃闊葉林1天可以吸收1噸二氧化碳,釋放出 0.73噸氧氣。樹木是殺菌能手。許多樹木在生長過程中會分泌出殺茵素,殺死由粉塵帶來的各種病菌。據調查,每立方米空氣中的含菌量百貨大樓為400萬個,林蔭道上為58萬個,公園裡為100個,而林區只有55個。林區與百貨大樓空氣中的含菌量相差7萬多倍。可見樹木的重要性有多大。此外,樹木還可以調節氣候、防風降噪、蓄水防旱,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樹木對我們的人類有這麼大的幫助,它可以讓我們更好的生活,你還會無情的去砍伐它們嗎?植樹節就要到了,伴隨着春天,我們把一粒粒樹种放在泥土中,給予它們養料,讓它們長成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

您正在瀏覽: 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綠色家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倡導生態文明,建設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