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爸的大腿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的大腿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什麼時候買的台式電腦,什麼時候又買的手提電腦,我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只記得從電腦買回來的那一刻起,它就改變了我的生活,改變了我的情趣。只知道我操作電腦已經有好幾年了,而且技術還不錯。

  記得剛剛買回電腦的小時候,小得連我也不記得上幾年級,因為學習任務很輕,所以我做完作業看看書,就去看我的老爸操作電腦。老爸也確實是個沒得說的天才,沒人教過他如何組裝電腦,沒有人教過他如何安裝五花八門的程序,他自己不知不覺中就靠自己的智慧領悟出來了。以前看老爸操作電腦的標準動作是:手中拿一瓶飲料,坐在老爸的大腿上,眼睛死死地盯着電腦屏幕。別笑,這是鐵的事實!

  漸漸地,坐在老爸大腿上觀摩學習的我,也逐漸坐在電腦軟椅上打開系統原裝軟件畫圖工具,這裡畫一畫,那裡塗鴉幾筆。有的時候做夢夢到自己在電腦里畫了一幅漂亮的圖畫,笑都會笑出聲來,有時候甚至於笑跑自己的瞌睡蟲,第二天頂着個黑眼圈上學。直到有一天,我在老爸的文件小山中找來找去,突然找到一個叫“金山畫王”的繪畫應用程序。打開一看,才覺得這個軟件是那樣的神通廣大。至今,這個被我用了好幾年的“老革命”還沒有脫離我的手,仍然安裝在我的命根子??F盤裡,那是我全部文件居住的地方呀。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喜歡上了畫畫。只是某天看到老爸打開一個“e”形的快捷方式圖標,彈出一個窗口來,便在較上方的一個空白條子里輸入密密麻麻的英文。奇怪得很,開頭總是“www”,雷打不動,後來就一大串英文字符。老爸告訴我,這叫網絡瀏覽器。在我的再三央求下,老爸經不住我的死纏爛打,只好一五一十地告訴我什麼是網址、什麼是網絡等等。我聽得很入神,在我家拉上了寬帶網后,我就整天上網,去玩遊戲、聊天。反正那個時候也沒幹什麼正經事。聊天需要打字啊,我只好翻箱倒櫃地找出了一本“拼音打字速成”,在電腦上的“word”文件里一步一步地練起來,還下載了一個叫金山打字通的軟件。開始使用金山打字通測打字速度,一分鐘只有區區五六個。照我這個死不服輸的性格,我可不會輕言放棄,練!10個,26個,35個,42個……我的打字速度越來越快,打一篇幾百字的作文只需要不到十分鐘的時間,居然比五筆輸入法練得滾瓜爛熟的老爸打得還快!現在每當別人誇獎我打字快,我的心裡就美滋滋的。

  其實這還是小小的開端,後來由PowerPoint、FrontPage這樣一類應用程序,慢慢延伸到了當今最實用的動畫工具??Macromedia公司推出的Flash程序,它可以製作出很逼真的動畫。照舊,我在電腦里翻出了教程,慢慢地看,一步步地學。有時老爸看到我做動畫挺熟練的,還讓我幫他製作課件,我聽了好不得意!在網上玩久了,有一天我驀地發現,自己和網上那些資深閃客的差距很大。雖然我那個時候已經可以做一些相對複雜的動畫了,還學會了逐禎動畫、遮罩動畫以及一些較為簡單的Flash高等技術Actions(動作),但是要做到能用Flash做出像“犬夜叉”、“火影忍者”那樣的動畫,我還太嫩了。但是自從接觸了逐禎動畫后,我利用電腦中現有的動畫片,以一秒為間距截圖,再導入到Flash里,就可以順着以一秒為間距截下來的圖片看到動態效果了。可是使用這樣的方法很累,而且很佔用空間。有一次我做了“火影忍者”中一個才幾分鐘的場面,做Flash影片居然花費了我差不多兩小時的時間,截了六百多張圖片,而且源文件連同。swf文件居然吞掉了我的電腦近300M的空間,你說驚人不驚人?求助,求助!哪位同學知道如何不用逐禎動畫,就可以做到和動畫片一樣的效果?我現在在此發表感言:逐禎動畫真是世界上最要命的動畫。

  如今,我學會了多種程序的操作,其中最常見的就是PowerPoint、Flash、FrontPage等。直到現在老爸看到我在他的潛移默化下熟練地操作電腦,也會重翻舊帳,就我以前坐在他大腿上的稚嫩樣子侃侃而談。這個時候,我總是笑着說一句:“我那是無師自通!”“嗨!你坐在我的大腿上不是偷師學藝嗎?”這個時候老爸總愛和我“磨牙”。在這種父女友善的“磨牙”中,我感受到:對呀,如果沒有老爸的大腿,我能有今天這麼好的技術嗎?

您正在瀏覽: 老爸的大腿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的大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