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團隊不是大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團隊不是大腿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還在讀大學的一個姐姐經常向我抱怨大學里的團隊合作,只要老師一說要開展團隊活動或者小組合作時,我的姐姐就知道接下來她的室友就要來把她當做大腿了。老姐學習向來不錯,第一次看到組員都拖拖拉拉,就自己把小組的事都幹完了。起先,她室友會詫異,然後說上幾句感謝的話,可時間一久,似乎所有人都默認這是我老姐一個人的事。

  我很理解表姐,團隊合作不該是一個人包攬工程,而是小組成員各司其職,最後商量、協作。看看如今的中學,許多老師也開始重視團隊合作,有創新精神的老師還會布置極需團隊意識的作業。可是遺憾的是,我們的團隊合作能力和意識實在是太差了。這不禁令我困惑,在傳統的中國的文化里,中華子孫是一向喜歡把自己融入群體中的,儒家的仁義、墨家的兼愛都是去個性、重集體的思想。但是我們的團隊合作能力反而沒有看重個性的西方人強。西方文化中有很強烈的英雄主義色彩,他們甚至比我們更加崇拜帶領人們走向美好生活的史詩級的領袖。

  或許,不是我們不如西方人,只是我們忘了傳統,背離了傳統。我們從小就被置於一個競爭激烈的環境里,父母們成天想着法子把孩子送去哪裡補習,他們的口中一直讚揚的是那些學習優秀的孩子,在無形中我們已經漸漸忘記了每個人都是屬於集體的,我們只記得我們見到的每個人都是將來在中考、高考大軍中與你搶奪資源的競爭者。從小就缺了團隊合作的機會,自然不懂團隊合作的內涵,以為團隊二字是一條十分好抱的大腿,一課相當易靠的大樹。

  我們每個人終究是要融入社會這個大集體的,倘若確實團隊合作的教育,一個人是要被集體所冷落甚至拋棄的。不需要集體的人,集體也會離你而去。把集體當做大腿的人,集體一定會把你一腳踢開。

您正在瀏覽: 團隊不是大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團隊不是大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