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老爸的大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爸的大度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老爸雖然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農民,半輩子和他的土地為伍,半輩子與他的羊群作伴。平日里自己也省吃儉用,可是,對家人來說,卻總是很大度的。

  記得小的時候,家裡經濟條件並不好。可是,每當遇上趕集,老媽想去的時候,老爸從來都是很大度的讓去。每次回來以後,老媽就會在燈下讓我們算她白天從家走的時候拿了多少錢,趕集花了多少錢,買了些什麼東西,錢和東西能不能碰到一塊去。

  每當這個時候,老爸總是說,算那些幹嘛了,我知道你沒有出去給了別人。這幾乎成了老爸的口頭禪。小的時候總也聽不出其中的意思,現在想想,那是夫妻間的一種絕對的信任啊。而我想,老媽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一定是高興的吧。

  後來,我們姐妹們去外地上學,每次走的時候,老爸總會叮囑老媽,多給孩子帶點錢,出門在外的,多帶點錢方便。雖然有的時候,家裡錢也不多,可是,老爸就說,我們守着家呢,怕什麼,出門在外的,多帶點錢爸媽放心。

  老爸好像從來都不責備我們做什麼,小的時候不會做飯,經常做的不是咸了,就是淡了。可是,老爸從來都沒說過我們,每次總是笑呵呵的說,孩子們長大了,學會做飯了。

  老爸這種大度的教育方式,讓我們姐妹幾個健康快樂的成長着。如今想起來,我們兄弟姐妹四人,每一個都正直,善良,和老爸的教育脫離不了關係。

  如今,很久都沒回家看看老爸老媽了。下午學做饅頭,饅頭出鍋后,感覺有些不合口,突然就想到了老爸曾經對我們稱讚,孩子長大了,會做飯了。

  可是如今,我還沒有長大。老爸老媽卻老了。

  想着老爸的大度,吃着並不合口的饅頭,突然間就很想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老爸的大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爸的大度 暫無評論